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邳州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高温考验

作者:岳成军  2013-07-31

【本网讯】近段时间以来,天气持续高温,个别地区气温高达40摄氏度以上,全省多地高温天数创50年最高记录。高温真的让人酷热难耐,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高温考验着电网设备,更考验着电力人应对能力。

目前我们的主网设备由于不断更新优化,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确保了运行正常,供电可靠。但是,少数农网中低压运行设备虽经改造,仍处于亚健康状态,经受不住高温的考验,致使事故频发。有的表内开关烧坏,有的表内串线虚接打火,有的下户线老化线径较细,有的出线电缆发热起鼓,有的通道内树木碰线等等,影响居民的可靠用电,造成客户投诉居高不下,“低电压”大爆发。为了及时抢修恢复供电,值班抢修人员频繁出击,顾不上吃饭,顾不上休息,忙的焦头烂额。

不可否认,近年来,由于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的提高,购买冰箱、空调等大功率电器日益旺盛,用电量大增,凸显了设备的供电能力不足。然而,设备的健康水平,决定了供电能力。去年部分地区实施了“一户一表”改造,效果令人满意,面对目前的持续高温,基本没有发生故障和低电压情况,群众都说户表改造好。假如全部实施了“一户一表”改造,故障报修就能极大下降,低电压问题就能根除,供电可靠性就有了根本保证…但是,眼下,由于多种原因,户表改造进度较慢。

高温考验着每个供电人,在持续的高温酷暑下,怎样才能把服务工作做的更加完美,让群众少受停电之苦、提高客户满意度?面对严峻形势,我们不能萎靡不振,怨天尤人,不能头疼医头,脚痛医脚,更不能束手无策,束之高阁,而应提振精气神,排除困难,树立坚定信心,主动出击,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强设备改造,及时消除各类缺陷和隐患,做好舆论宣传,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让群众用上放心电、满意电。用实际行动应对高温的考验,全力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邳州,高温,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