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泗阳县供电集中对137所中小学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作者:乔明 曹飞  2013-01-21

【本网讯】1月19日、20日,江苏省泗阳县供电公司客服中心与农电公司组织相关管理人员,集中对全县18个基层供电自本月15日开展的“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活动”进行现场督促检查。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县137所中小学校和17万学生的安全用电防范意识。

为严格加强学校安全用电管理,落实寒假期间校园各项安保措施,及时巡查和严防因违章用电等引发火灾、造成伤害。自1月中旬以来,该公司客服中心与农电公司组织相关管理人员,发动全县18个基层供电所的600多名农电员工,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集中对全县范围内的137所中小学校和38所幼儿园进行“地毯式”校园用电隐患大排查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提高17万中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思想意识与防范技能,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校园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的主要内容:校园供用电线路、设备是否符合安全用电标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各类漏电保护装置是否合格、保护器的安装、投运、试跳率是否达到三个100%等。

在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部分学校存在的配电设备年久失修、线路绝缘老化、电气设备安装不符合安全规范、值班电工配置不到位等隐患进行排查与责任落实,对31处安全隐患现场下达了《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提出详细的整改意见,要求其限期进行整改;对12处无法及时整改的,客服中心将与所在供电所进行有效督促,配合学校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寒假期间校园用电安全。

同时,各供电所还组织电工对所在地学校进行了20多场(次)的安全用电知识授课,为学生集中上好一堂“安全用电课”;截止20日,已向全县中小学校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手册6000多本,悬挂各类宣传横幅200多条,营造了良好地校园用电环境。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隐患排查,泗阳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