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新沂供电大力开展“安全审视”活动

作者:鲍爱玲    2012-08-29

【本网讯】“我的岗位工作和这起事故的主角差不多,他的教训警示我要格外当心,避免出事!”“他们的事故就是我们的‘镜子’。从教训中我们知道今后该怎么做……”8月28日上午,江苏省新沂市供电公司“安全审视”系列活动之一“安全大讨论”活动全面展开,草桥供电所运行维护班成员许超行、孙远见以事故案例为参照,结合自身岗位特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把“安全审视”活动推向了高潮。

多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抓安全、促安全、保安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截止28日,该公司实现了安全生产6160天的好成绩。随着高温酷暑季节的过去,该公司针对高温季节用电高峰期间在安全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在广大干部员工中开展“安全审视”活动。该公司此次开展的“安全审视”活动主要包括“学习、审视、讨论、提高”四个阶段。

首先,该公司从保证电力生产安全最基本的“安规”、“两票”入手,加强员工职业安全技能集中培训教育,从实际需要出发,从“安规”、“两票”及相关规定中筛选出和工作实际紧密相连的学习题目,供生产一线的员工参考和复习。通过理论考试和现场模拟操作,检验员工们知识技能掌握情况,并在员工中广泛搜集“安规”、“两票”执行与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以及好的意见与建议。

其次,该公司开通了网上“安全课堂”。公司安监部门通过对各单位以往作业现场的视屏回放,让员工们看清楚自我的“表演”和“表现”,从中发现违章问题,从而牢记教训、取长补短。

三是看警示教育片,带领员工们以观众的角度观看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形成根源,感知违章与事故仅一步之遥,并在思想认识和行为上进行矫正。

四是开展“安全大讨论”活动。该公司各单位广大干部员工,在本单位“审视”活动中,紧密结合岗位安全工作实际,通过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生产整改措施,合力改进工作方法,为自身安全生产和公司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奠定基础。

“通过鲜活的教育形式,让我们思想深处受到很大触动,增长了许多实用知识和技能……”在讨论中,该公司青年员工马少杰表示,通过“安全审视”活动,对自身存在的日常工作行为有了更为深刻的反思和理解,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全面完成公司领导交付的安全任务。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新沂供电,安全审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