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暴雨来袭 铜陵电网运行平稳

作者:高熠    2010-07-13

进入7月份以来,铜陵地区连续遭受两轮强降雨袭击,7月5日,铜陵市区降雨量达每小时65.8毫米,暴雨持续近6个小时;7月10日开始,又一轮大雨瓢泼而下,且持续数日,恶劣的天气给电网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铜陵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应对雷暴雨灾害,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市人民生产生活用电正常供应。

暴雨来临前,该公司积极配合市相关部门,全力加强对市县各重要排涝设施供电设备的检查消缺工作。在架设该市东部城区重点排涝站——东胡闸的工作中,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仅用了两天不到的时间便于7月4日完成了勘查、设计和施工,使车站新区和西湖、顺安和钟仓等乡镇数万居民及时避免了次日降临的强降雨造成的内涝威胁。

为应对近期持续的灾害天气,该公司于7月9日全面启动II级应急预警状态,明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不得离开供电区域,分管领导要带岗值班,加强应急管理值班制度。市、县公司加强对防汛排涝供电线路的特巡,对于低洼地段的变电站、开闭所及地埋变等重点设施加强特巡,做好防汛设备的准备和检查工作,必要时对低洼处变电站安排专人值守。同时,该公司加强调度运行管理,调整运行方式安排,进一步强化重要和高危客户供电安全,优化供电方式,保障供电安全。相关生产单位增强抢修队伍人员力量,充分做好抢险应急物资和交通车辆的准备,执行24小时值班制。另外,该公司还着力强化和规范95598客户服务与应急新闻信息的对外发布工作,及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据悉,在此次灾害天气过程中,铜陵电网10千伏以下农配网仅有3条线路跳闸,并且均实现了可靠重合闸,均未造成电量损失和产生其他严重后果。截至目前,铜陵电网运行平稳。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两日内铜陵地区仍有可能出现降雨。铜陵公司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实施监控重点负荷,加强巡视力度,切实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标签:安徽铜陵,暴雨,运行平稳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