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巩义电业局:多措并举加强农电工安全意识

作者:柴进峰 白琼洁   2010-07-13

“小赵触电身亡的原因如下:严重违规,工作地段未验电,装设接地线,没有进行现场勘查,小王在抢救小赵时因使用的验电器不符合相应的电压等级结果断了一支胳膊......”

“太可怕了,以前咱们工作因为懒省事儿也减少过必要的工作环节,没出事故是咱侥幸,以后一定得严格按照规程工作了,要不然害人害己啊。”

7月12日,巩义电业局农电工庞红涛等十几个人及所里的工作人员正围在值班室的电视看农电安全教育系列短剧《不该发生的悲剧》光谍,他们边看边对照自己的工作岗位查找问题,分析总结事故原因,认真吸取经验教训。这是该局为增强农电工安全意识开展的“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主题活动的一个情形。

近年来,各大报纸、电视、网络媒体不断曝光因为不遵守安全规程出现的重大安全事故,为增强农电工安全意识、自我防护意识和风险预控意识,提高农电工自身素质,该局举办了农电系统“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一系列教育活动,通过观看《不该发生的悲剧》短片、事故案例讲评会、安全演讲、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将可能发生的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限度,并且该局把一年一次的安规考试作为考核农电工的一项重要指标。

 

标签:巩义电业局,农电工,安全意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