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和县供电公司为夏季车辆健康出行打好“预防针”

作者:夏泉 王学华 昂晓龙  2010-07-12

7月10日,安徽和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车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着力提高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消防技能,提前预防夏季高温期间车辆自燃等隐患发生。

随着夏季高温季节的日益临近,给交通安全运行带来严峻考验。目前,和县供电公司现有大、小车辆32辆,担负着迎峰度夏保供电、防汛抗旱以及日常经营等繁用车任务。为加强夏季高温季节交通安全管理,防止出现因监督维护不到位出现车辆“发高烧”安全隐患。该公司提早加强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坚持每天出车前实行自检制度,所有驾驶人员每天早上必须提前半小时到岗,对车辆的油路系统、冷却系统、刹车系统、消防灭火系统进行专项检查,确认无故障后方可出车。每天下午下班前,发现车辆有故障的必须及时上报并落实维修,严禁故障车辆“带病”工作。同时,该公司要求驾驶人员严格遵守“动车打带、停车用机、禁酒早息、限速行驶”的交通安全行车要求,在夏季出车时不得超速行驶,在用车途中密切关注车辆运行状态,遇到紧急状况必须及时报告,切实保证夏季车辆安全管理万无一失。

据了解,7月9日至10日,该公司已加紧对车辆运行状况进行全面维护和保养,对所有车辆的灭火器进行系统检查,重点检查灭火器的压力是否符合要求,使用年限是否在有效期内,销子、手柄是否完好。检查中,共对6支不合格的灭火器进行更换和补充,对2台老旧车型的油电路进行了必要的整改,对确有“带病”车辆作停驶处理直至整改合格,切实做到“隐患早预见,故障消除快,车辆行安全”,确保迎峰度夏和防汛排涝期间用车安全。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和县,车辆健康,预防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