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湖口县供电公司进校园送安全知识

作者:赵凤林  2010-06-21

“老师,我知道,不能爬电杆和变压器,不能在电线附近打鸟和放风筝。”6月13日,在江西省湖口县三里小学三年四班的教室里,张宏同学正确的回答得到了湖口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宣传队队员的表扬。

湖口县供电公司针对农村客户安全用电知识匮乏、防范意识较差的现状,主动与全县30多座农村中小学校取得联系,由10名员工组成安全用电宣传队,走进校园,当起教员,为同学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用电常识课。在课堂上,宣传队队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保护电力设施”宣传画,发放安全用电画册和现场触电急救模拟互动等多种方式,讲解严禁在供电线路下钓鱼、放风筝、抛掷物体,湿手不要接触带电设备,不要在电杆、拉线上拴牲口,以及严禁摇动拉线等简单的安全用电知识。队员们还通过“小手牵大手”活动,让中小学生成为安全用电宣传员,使安全用电常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湖口县,进校园,送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