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都匀供电局举行电网事故抢修应急演练保安全

作者:龚雅琴    2010-06-18

“110千伏杨柳街变电站1号主变差动保护动作,请各班组抢修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抢修......”6月17日下午18点25分,由贵州省都匀供电局检修所、生技部、安监部20余人在该局检修基地联合举行的电网事故抢修应急演练由此拉开了序幕。

该局举行的这次电网重大事故应急抢修演练是在当天下午刚下班并且在没有任何迹象的情况下开展的。“事故抢修”指令发出后,仅过11分钟第一个抢修人员就赶到了班组,随后事故值班抢修人员有的乘出租车、有的开着私家车、有的骑着自行车风尘仆仆、陆陆续续地赶来了。当变电检修一班、电气试验班、油务班、综合班的每一位抢修人员达到后,立即进入应急事故抢修程序,他们迅速完成各工种抢修材料、器具、资料的准备,如检修工器具、试验设备、照明工具等,驾驶员将抢修车辆开到指定地点,然后把准备好的东西进行装车……一切都在紧张而有序进行着,从抢修电话发出到人员做好奔赴的现场准备仅仅用了29分钟。

这次事故抢修应急演练结束后,生技部、安监部的领导和专职在现场对演习进行了点评。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生产一线人员面对电网突发事故的心理素质和应对能力,将南网公司“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落实到行动上,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都匀,电网事故抢修,应急演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