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赵县供电公司开展“三夏”期间电力设施特巡活动

作者:高云峰  2010-06-18

近日,赵县供电公司针对麦收期间事故隐患多、线下大型机械穿梭频繁等问题,着力开展电力设施特巡工作。

一是要求各单位主管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责任到人,确保特巡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全面分析电网安全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从电网外力破坏、农民麦收作业等各环节深层次查找电网安全隐患,制定防范措施并狠抓落实。三是将输电线路保护区内、变电站周边、杆塔下堆积麦秸杆,杆塔拉线及紧固件损坏、丢失,可能造成外力破坏的大型机械收割作业,输电线路保护区内焚烧麦秸杆等危险隐患情况纳入输变电线路重点巡视检查内容。四是针对麦收期间线路保护区内的麦收农机作业、大型农机穿越输电线和挂断杆塔拉线、麦秸违章焚烧、堆放等易形成隐患的特点,各单位要加大对易形成隐患的危险区段的巡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五是积极组织宣传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对大型收割机械驾驶人员、农户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进行现场沟通等方式,及时告知电力设施所在的位置及注意事项,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督促整改不安全的行为。现场发放隐患告知书、隐患整改通知书,做到“宣传到人,警示到车”。六是对于巡视检查中发现的拉线断线、杆塔损坏或塔材、标识牌丢失情况,要及时修复和处理,防止发生倒杆倒塔等事故。在隐患未消除以前,要制定并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并进行跟踪控制,对于不能确保安全的地点或隐患,要安排专人进行“死看死守”,现场监护到位,确保安全。

标签:赵县,三夏,电力设施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