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安义县公司安全月里重抓“反违章”

作者:黄国华    2010-06-18

安全乃生命之本,违章系事故之源,在全国第九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安义县公司溯本求源,进一步加大反违章力度,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公司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

一是深入开展反违章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OA网、简报、宣传板、手机短信等媒介,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开展反违章活动的意义,深入剖析违章和事故案例,努力营造反违章活动的浓厚氛围;二是认真梳理安全制度体系。结合公司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对各个层面安全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进行一次系统梳理,及时修订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做到安全管理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三是加强现场违章查纠。充分发挥公司安全纠察大队的作用,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督查,加大违章处罚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四是加强问题隐患整改。全面清理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春季安全大检查等活动中排查出的隐患,限期整改,防止管理违章和装置违章;五是建立安全风险预控体系。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安全风险分级控制管理规定,按照“统筹管理,分级控制”的原则,强化公司以及工区、班组、个人控制安全风险的职责,建立行之有效的安全风险预警和控制体系,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确保不发生人身和电网事故。六是开展反违章经验交流活动。在认真开展反违章活动的基础上,适时召开反违章活动经验交流会,认真总结反违章的成效与经验,从组织形式、工作机制、督查方法、督察内容等各方面总结、交流各单位在反违章活动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整体水平的提高。

标签:安义县,安全月,反违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