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如东农电多措并举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

作者:蔡其芬    2010-06-18

“在抢收小麦期间,要注意电力设施保护,防止收割机碰段电杆或拉线,造成电力设施外破事故;天干气燥,要正确使用电器,尤其不要在高低压线路下焚烧秸秆,以免引发火灾事故……”6月16日一早,如东县掘港供电所运维班长付爱兵便来到该掘港镇元总村村部,利用广播对广大农户和收割机车主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及供电设施保护条例宣传。

时下农村夏收正如火如荼,为提高农村居民安全用电水平,加强电力设施保护,防范农村电网外破事件和农村居民触电事件发生,6月11日至17日,如东农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根据季节性特点,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电力设施的宣传与保护。按属地管理要求,并落实设备分工管理责任,与各所辖区电工签订电力设施保护责任书,形成电力设施保护网络,加大辖区内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对各类违法违章和危及到线路、设备安全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处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单、镇、村广播等形式,在镇、村进行巡回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电力法律法规,使辖区内各电压等级线路保护区内禁植的通告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并对农忙季节用电注意事项和小型机械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讲解,确保夏收期间不发生用电安全事故;同时,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各供电所人员积极配合各镇环保、安监、广电、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的专业督查队,做好秸秆禁烧的巡查、督查、举报接处工作。并与重点地段村镇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护线宣传协议。

截止6月16日下午,该公司已在田间地头和各集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合计100余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000多份,力争做到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具体内容家喻户晓,为夏收供用电安全奠定基础。

标签:电力设施,保护,如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