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太湖供电城西供电所清除电力通道“拦路虎”

作者:徐青松  2010-06-17

“去年不让你们砍,但冬天积雪压断电线火花四射,引发停电时,你们冒着大雪抢修,使我们过上了一个祥和的暖年,我就什么都想通了,一棵树值多少钱,生命才是无价啊,今年就是没看到你们的宣传,我也会主动和你们联系砍掉”,当安庆太湖供电公司城西供电所清障小队来到城西乡05#树林10KV分支线路时,一位张奶奶衷心的说了这些话。

为应对当前难以预测的恶劣气候,进而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及供电可靠性,太湖供电公司城西供电所借“安全生产月”这股强劲的东风,自6月14日,再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高、低压电力线路清障专项整治行动。

近年来,随着该乡的经济快速发展,用电量日益攀升,但少数村民安全意识仍较薄弱,在电力线路通道内违章植树、建房、焚烧秸秆,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引发线路跳闸或安全事故。为确保此次清障专项行动顺利开展,该所主动与乡政府分管领导汇报障碍隐患摸底情况,说明清除治理的必要性,从而取得政府政策支持;其次,供电所借6月安全生产月有利时机,广泛宣传,利用散发200余份《保护电力线路设施和通道安全的通告》、《关于禁止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焚烧秸秆的通告》传单,张贴30余条《安全发展,预防为主》横幅标语等宣传手段,营造和谐清障氛围,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同时,该所迅速成立4个清障工作小组,层层分解工作目标,强化工作责任和考核检查制度,并一一签订清障安全措施卡,全面开展清障行动。

据悉,截至6月16日,该供区高压线路清障共出动人员52人次,清除障碍树木110余颗,竹子60余根,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5份,安全隐患通知书1份;目前,其他各项工作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城西,电力通道,“拦路虎”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