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库 > 新闻摄影

新闻摄影

河南滑县:成长路上 与爱同行

作者: 李亚超 王亚方 |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农村电气化网讯:“爸爸,一别两年了,我很想念您,回来吧,回来看看您的女儿,哪怕只有一秒钟……” 12岁的女孩儿杨思晨,在学校讲台上满怀深情地读起了自己写给父亲的信,尚还稚嫩的童声中寄托着孩子对远方父母深深的思念。这一幕,发生在3月15日的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里。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小红帽”青年志愿正为孩子们讲解电力安全常识。 农村电气化网讯:“爸爸,一别两年了,我很想念您,回来吧,回来看看您的女儿,哪怕只有一秒钟……” 12岁的女孩儿杨思晨,在学校讲台上满怀深情地读起了自己写给父亲的信,尚还稚嫩的童声中寄托着孩子对远方父母深深的思念。这一幕,发生在3月15日的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里。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小红帽”青年志愿正为孩子们讲解电力安全常识。
        当天,国网滑县供电公司与该县教育体育局“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来到滑南希望小学,联合开展“爱与你同行”活动。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小红帽”青年志愿正为孩子们讲解电力安全常识。 当天,国网滑县供电公司与该县教育体育局“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来到滑南希望小学,联合开展“爱与你同行”活动。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小红帽”青年志愿正为孩子们讲解电力安全常识。
          志愿者们事先精心编排了“写给父母的信”“电力安全小课堂”“爱心植树”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环节,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关爱、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小红帽”青年志愿正为孩子们讲解电力安全常识。 志愿者们事先精心编排了“写给父母的信”“电力安全小课堂”“爱心植树”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环节,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关爱、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小红帽”青年志愿正为孩子们讲解电力安全常识。
            电力安全小课堂,志愿者结合身边人和事,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科学、安全使用各种家用电器,学会保护自己。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小红帽”青年志愿正为孩子们讲解电力安全常识。 电力安全小课堂,志愿者结合身边人和事,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科学、安全使用各种家用电器,学会保护自己。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小红帽”青年志愿正为孩子们讲解电力安全常识。
              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在寓教于乐中普及了安全用电知识。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同学们正在全神贯注听讲。 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在寓教于乐中普及了安全用电知识。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同学们正在全神贯注听讲。
                志愿者还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笔记本、圆珠笔等学习用品。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该校六年级学生马思晨在讲台上满怀深情地读起了自己写给父亲的信。 志愿者还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笔记本、圆珠笔等学习用品。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该校六年级学生马思晨在讲台上满怀深情地读起了自己写给父亲的信。
                  课堂最后,由七名学生代表朗读了自己写给父母的信,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朗读,感动着自己,感染着同学们,也深深打动了志愿者的心灵。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的操场上,志愿者正在与同学们一起做游戏。 课堂最后,由七名学生代表朗读了自己写给父母的信,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朗读,感动着自己,感染着同学们,也深深打动了志愿者的心灵。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的操场上,志愿者正在与同学们一起做游戏。
                    课后,志愿者与同学们来到操场,一起做游戏,打篮球,欢声笑语中,花儿般灿烂的笑脸在孩子们脸上绽放。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植树活动,劳动中,孩子们加深了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家园的理念。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的操场上,志愿者正在与同学们一起做游戏。 课后,志愿者与同学们来到操场,一起做游戏,打篮球,欢声笑语中,花儿般灿烂的笑脸在孩子们脸上绽放。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植树活动,劳动中,孩子们加深了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家园的理念。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的操场上,志愿者正在与同学们一起做游戏。
                      滑南希望小学是一所留守儿童学校,多数孩子的父母远离家乡在外务工,小小年纪的他们却被迫远离亲人。“那些留守儿童没有父母在身边,只能和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住在一起,缺乏父母关爱。我们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过着幸福的生活,偶尔还会给父母撒娇、发脾气。我们要多关爱留守儿童,在学习上、在生活给予他们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爱的温暖,感受幸福,让爱与我们同行!”志愿者杨宁说道。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的操场上,孩子们争相对着镜头露出天真灿烂的笑脸。 滑南希望小学是一所留守儿童学校,多数孩子的父母远离家乡在外务工,小小年纪的他们却被迫远离亲人。“那些留守儿童没有父母在身边,只能和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住在一起,缺乏父母关爱。我们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过着幸福的生活,偶尔还会给父母撒娇、发脾气。我们要多关爱留守儿童,在学习上、在生活给予他们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爱的温暖,感受幸福,让爱与我们同行!”志愿者杨宁说道。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的操场上,孩子们争相对着镜头露出天真灿烂的笑脸。
                    • 农村电气化网讯:“爸爸,一别两年了,我很想念您,回来吧,回来看看您的女儿,哪怕只有一秒钟……” 12岁的女孩儿杨思晨,在学校讲台上满怀深情地读起了自己写给父亲的信,尚还稚嫩的童声中寄托着孩子对远方父母深深的思念。这一幕,发生在3月15日的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里。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小红帽”青年志愿正为孩子们讲解电力安全常识。
                    •  
                    • 当天,国网滑县供电公司与该县教育体育局“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来到滑南希望小学,联合开展“爱与你同行”活动。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小红帽”青年志愿正为孩子们讲解电力安全常识。
                    •  
                    • 志愿者们事先精心编排了“写给父母的信”“电力安全小课堂”“爱心植树”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环节,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关爱、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小红帽”青年志愿正为孩子们讲解电力安全常识。
                    •  
                    • 电力安全小课堂,志愿者结合身边人和事,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科学、安全使用各种家用电器,学会保护自己。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小红帽”青年志愿正为孩子们讲解电力安全常识。
                    •  
                    • 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在寓教于乐中普及了安全用电知识。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同学们正在全神贯注听讲。
                    •  
                    • 志愿者还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笔记本、圆珠笔等学习用品。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该校六年级学生马思晨在讲台上满怀深情地读起了自己写给父亲的信。
                    •  
                    • 课堂最后,由七名学生代表朗读了自己写给父母的信,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朗读,感动着自己,感染着同学们,也深深打动了志愿者的心灵。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的操场上,志愿者正在与同学们一起做游戏。
                    •  
                    • 课后,志愿者与同学们来到操场,一起做游戏,打篮球,欢声笑语中,花儿般灿烂的笑脸在孩子们脸上绽放。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植树活动,劳动中,孩子们加深了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家园的理念。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的操场上,志愿者正在与同学们一起做游戏。
                    •  
                    • 滑南希望小学是一所留守儿童学校,多数孩子的父母远离家乡在外务工,小小年纪的他们却被迫远离亲人。“那些留守儿童没有父母在身边,只能和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住在一起,缺乏父母关爱。我们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过着幸福的生活,偶尔还会给父母撒娇、发脾气。我们要多关爱留守儿童,在学习上、在生活给予他们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爱的温暖,感受幸福,让爱与我们同行!”志愿者杨宁说道。图为2017年3月15日,滑县半坡店乡滑南希望小学的操场上,孩子们争相对着镜头露出天真灿烂的笑脸。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