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论文汇编 > 管理论文

管理论文

“新电特快”走俏乡村(图文)

——新沂供电公司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侧记

作者:江苏新沂供电 胡以传 赵超  2023-03-21

  “大嫂,用上电磁炉啦?”“对呀,上次你告诉我电磁炉的好处,我就换上了!”7月25日上午,国网江苏省新沂市供电公司台区经理杨新强、王峰来到金李村李大嫂家,大嫂指着干净、整洁的厨房高兴地介绍绿色用能带来的新变化。

  国网江苏省新沂市供电公司积极把“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不仅全面强化电网建设和日常运维,还成立了“十人桥”党员服务队、团青志愿者服务队,269名党员、员工组成120余个服务对子,70余名外部协同运维人员,第一时间解决社会各界用电难题,被群众高兴地称为“新电特快”。

  “智能”加推 “电气化”筑基

  “几次雷暴、龙卷风天气,村里的电力设施安然无恙,电网没出现一点问题,得益于供电公司实施的‘电气化’工程……”7月9日,新店镇五营村村民张泽康在暴风雨过后对“乡村电气化”建设赞叹不已。

4.jpg

扎实推进“乡村电气化”建设

  国网江苏省新沂市供电公司聚焦“三农”深化“智能”加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超前科学谋划“乡村电气化镇”示范点建设,推广使用节能、环保型新技术、新设备。将高流镇老范村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等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项目进行重点打造,提前布置完成电网建设任务。开展乡镇热点产业“一镇一特色”专项服务行动,对渔业较为集中的瓦窑镇成立3支“岸田式”水产养殖供电小分队,逐户建立养殖服务档案,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形式为渔民提供天气预警、增氧备用电源等常识,帮助渔民消除用电隐患。扎实推进北沟蔬菜大棚、高流花木、阿湖葡萄园、马陵山果树等10余个特色农业用电项目,走访当地政府提前上报电网建设计划,指导客户合理用电。针对110 kV供电客户,提供设备专项“诊断”、能效诊断、能源托管、电力辅助等增值服务,“量身”订制“代维+托管+售电+辅助服务”等服务套餐,客户在整个用电过程中享受到最优的“供电+能效服务”。

  “内外”协同 “无死角”接力

  “窑湾镇胜利村三组客户林先生提出低保户电费减免申请,请通过系统完成相关证件信息维护,纸质证明材料中午前送达……”“收到。”5月19日下午,窑湾供电所台区经理通过手机微信向“营业”窗口工作人员转发了林先生的低保户证明材料,得到了“窗口”人员积极响应。

6.jpg

强化夜间测温测负运维保障

  国网江苏省新沂市供电公司16支党员服务队、19支团青志愿者服务队坚持线上(内勤)、线下(外勤)同步为民服务活动。59名综合柜员坚守在营业厅,随时接受来到“窗口”的客户的用电需求和现场服务队员通过App传递过来的用电业务联系工单,走流程,备表计,首问首办负责到底,内转外不转全程跟踪,保证到场的客户最多跑一次,未到场的客户一次都不跑,无缝对接现场服务队员。210名台区经理、22辆“电力服务车”每天深入群众农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蔬菜大棚、茶园景区现场,开启“上门服务”“预约服务”模式,一声招呼,一个电话,随叫随到,助力客户群众各类用电申请,帮助安装设备、排查隐患,发放安全用电、电费电价、电力保护等宣传资料,解答解决各方面用电难题。

  “邻里”互助 “保姆式”融合

  “添加这个微信,就可以报修用电故障,实时与供电员工沟通联系。”6月22日,山徐新村“村组服务栏”边上新增了“用电服务栏”,村民群众用手机扫码添加“台区服务微信群”。

5.jpg

开展防触电专题教育

  国网江苏省新沂市供电公司结合乡镇社区行政村、小区编组“供电网格”,推动269个“供电网格”与市域治理体系深度融合,在“社区服务栏”“警民服务岗”附近设置“供电服务栏”。推行“3+N”社(台)区管理模式,即每组配齐3名台区经理,负责业务、收费、抢修管理等全部业务;供电所1长4员包挂到组、提供技术指导支撑。制作“联动”服务公示牌3200余个、印发“用电连心卡”2万余张,建立网格服务微信群269个,推动联动网格覆盖到每一个小区物业管理处、每一个楼道单元和每一个表箱,辖区全覆盖、每家每户都知晓。成立1个工程技术中心、2个中低压抢修基站、16个抢修运维网点,辅助各所台区经理快速响应,通过微信群、社区服务平台传递报送对等信息,现场安抚民众,减少舆情影响,加快抢修恢复送电效率,提升客户良好感知。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国网江苏省新沂市供电公司“新电特快”正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扎实的步伐,不断深化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内涵,推动电网坚强化、运维精益化和服务规范化稳步提升,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砥砺前行、再立新功。

来源:《农电管理》2021年第9期总第310期

标签:新沂供电,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侧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