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论文汇编 > 管理论文

管理论文

灵活运用营销系统 助推新模式下的抄核收工作

作者:务川供电局大坪供电所 朱力  2019-05-13

  农村电气化网讯:随着电力系统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新的设备、技术方法开始投入到电力系统之中,务川供电局自2018年低压集抄全覆盖之后,开始用电信息采集数据,采用自动化抄表方式,有效地提升了抄核收工作的效率、减少了漏抄、错抄等现象。


  传统抄核收工作模式下存着的问题:供电所的工作量比较大,人工抄表方式下,工作人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往返用电现场,其次,因为个人原因、家庭事务原因或者天气原因,抄表工作可能会出现不及时的问题,电力用户每月的用电电量不一致,容易引起老百姓的疑惑,尤其是在阶梯电价模式下,用电量偏差过大,可能会导致用户每月实际缴纳的电费出现较大的差距,其次,人力抄表过程中难免会因人员疏漏导致的漏抄、错抄等现象,严重影响了抄核收工作的效率。


  在低压采集系统的自动抄核收新模式下,首先,协助系统进行自动抄表,在3-5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以前10天的工作量,大大减轻了工作量,客户经理可以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客户服务上,且全程为系统。而在传统工作模式下,供电所员工会挨家挨户上门收取电费,不但效率低还存在资金风险,新的工作模式下,每月电费发行时,客户经理会在营销系统给客户通过发短信发送电费账单,告知客户客户编号,本月的用电量,客户的电表止度。客户本月用电信息一目了然,采取微信、支付宝等工作可便捷缴费。发送电费账单之后7个工作日,客户经理会在营销系统发送电费欠费短信,提醒客户缴纳电费。发送欠费通知之后7个工作日,客户经理会在营销系统发送催费短信,并告知客户在违约金产生之前缴纳电费,若不缴纳电费,会产生违约金并对征信系统造成不良影响。通过系统发送多次短信,在每月25号之前能完成95%的电费回收。


  申珍江是大坪供电所移民四期A区客户经理,通过平时进行大量的移民用户手机号码收集系统修改工作,在每月10号移民用户电费发行之后发送电费账单通知,在每月15号左右发送欠费提醒短信,22号发送电费催费短信,23日查看系统对大概剩余的100户未缴纳电费用户进行打电话催收。在2019年4月23日对A12栋2单元401户用户打电话催电费时,该客户谎称说他之前一直都是看到电费账单短信才缴电费,这个月没有看到短信。随即申珍江在系统里调出发送短信的记录,进行单条解锁,再次发送了电费账单短信,再次和客户联系后,客户通过微信缴纳了4月份电费。申珍江说:以前都是在外面一天到晚的跑现场收费,不但累还好多用户都不在家,现在好了,学会了用系统追费,现在在办公室就能完成很大部分的移民电费回收。


  申双权是大坪供电所移民四期B区客户经理,在2019年3月份接到B区B9栋1单元302用户电话反应隔壁303用户将电线接到302电表下用电,申双权到现场进行了处理,当时303用户没有人在家,申双权打电话告知了303用户。4月份电费发行时,申双权告知303用户将部分电费返还给302用户,303用户抵赖谎称不知情,随即申双权调出计量自动化系统,将该表近3个月每天的度数打印出清单,客户每天实际用电量是15度左右,而电线搭至隔壁的时间段内,表码是0度。在数据清单下,303用户不得不承认事实,根据平均用电度数和天数,对电费进行追补返还至隔壁家,避免了302的95598投诉。


  新形势、新条件下,供电所的业务也在发生变化,大坪供电所职工团结一致,专研探索,为更好更优的客户服务工作进行不断努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活运用,营销系统,新模式,抄核收工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