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网站公告

关于举办“建设新型(农村)配电网,助力农村清洁能源发展利用(论坛)”征文的通知

  2022-10-10

关于举办“构建新型配电网研究和实践技术论坛”征文的通知-2023_页面_1.jpg

关于举办“构建新型配电网研究和实践技术论坛”征文的通知-2023_页面_2.jpg

关于举办“构建新型配电网研究和实践技术论坛”征文的通知-2023_页面_3.jpg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分支机构发文

电机农电专函〔 2022〕5号

  关于举办“建设新型(农村)配电网,助力农村清洁能源发展利用(论坛)”征文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双碳”战略目标,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研讨电力能源转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拟于 2023年 5月中旬举办“建设新型(农村)配电网,助力农村清洁能源发展利用(论坛)”,论坛的主题是“落实双碳目标,助力乡村振兴,构建新型农村配电网”。论坛将邀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市场营销部(农电工作部),南方电网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战略规划部作为指导单位。

  为确保论坛质量和交流效果,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现启动论文征集工作,向各网省电力公司、地市供电公司(县级公司、供电局)、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相关设备制造企业等广泛征稿,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征文题目(参考) 

  1.适应分布式(新)能源发展利用的新型农村配电网模式研究;

  2.提高配电网对分布式能源接入及消纳能力的技术措施; 

  3.实现分布式能源就地就近消纳的实践案例; 

  4.农村电网实现源、网、荷、储协同发展的技术路线和实践; 

  5.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的农业生产用能案例; 

  6.新能源和低谷用电条件下的农村供䁔系统研究实践; 

  7.支持农村分布式能源发展和新型配电网建设的政策研究; 

  8.储能技术在新型农村配电网中的应用研究和实践; 

  9.分布式能源分散接入条件下的电压、无功、谐波控制; 

  10.适应分布式能源分散接入条件下的配电(网)安全管控。

  二、论文提交要求

  本次征文采用中文编写,论文内容包括题目、议题、主要论点、数据、结论等,内容客观真实,论点明确,逻辑清晰,图表清楚,不低于 5000字。

  论文中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通讯地址、邮箱。

  提交网址: http://ncdh.cbpt.cnki.net,论文题目注明[征文]字样。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 3月 31日。

  请各网省公司有关单位、地市供电公司、供电局(含县级分公司、供电局)、科研单位、高校、相关企业给予关心、支持。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的优秀论文并为获奖论文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优秀论文将在 2023年 5月中旬的“建设新型(农村)配电网,助力农村清洁能源发展利用(论坛)”参与交流。优秀论文同步安排在《农村电气化》《农电管理》期刊及“农村电气化网”上刊载。

  三、联系方式

  李阳:010-81290870、13910989932、chinarein@163.com。

  袁航:010-63231586、18613875937、yuanhang@csre.org.cn。

  相关下载:关于举办“建设新型(农村)配电网助力农村清洁能源发展利用(论坛)”征文的通知[点此下载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新型农村配电网,农村清洁能源发展,征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