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进入倒计时 特级保供电工作准备就绪

作者:徐小琦 卢传隆  2024-03-22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计划于3月26日到29日在海南博鳌举办,现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为确保年会顺利召开,海南电网公司琼海供电局提早谋划,设立1个保电办及6个专项工作组,布置了78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前为年会保供电工作做好保障。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封关攻坚之年,做好博鳌年会保供电工作意义重大。今年,众多高电压等级光伏发电站接入特级保供变电站,博鳌东屿岛地区基础设施用电模式也发生了改变,在供电保障和负荷管控方面提出了更细致的要求。

  为了细化保障工作,琼海供电局协同输电、变电分公司制订了详细的设备运维计划,涵盖方方面面。目前,已完成2轮次针对电网设备的特巡特维,紧急重大缺陷消缺率达100%。此外,琼海供电局针对客户侧供电保障再升级,该局抽调骨干精英驻点10家核心场所,指导客户开展保供电检查及隐患整改工作,并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参与保供电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的主观能动性,推动党建与博鳌年会保供电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引领。截至目前,用户侧重点保供电设备回路检查、线路绝缘电阻测试、蓄电池电压测量以及一户一册、应急预案及演练方案修编均已完成。

  同时,为提升各单位的工作质量,该局加大巡查力度,分成6组由各供电服务中心对重点保供电场所、配电线路、台区开展交叉检查,累计检查发现问题30项,目前已完成整改18项。

  截至目前,琼海供电局累计派出2040人次保供电工作队伍和680辆次工作车辆,全力以赴确保博鳌论坛2024年年会特级保供电任务万无一失。

  (徐小琦 卢传隆)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倒计时,特级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