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陕西电网春季检修全面展开

作者:肖倩  2024-03-14

  3月7日,记者从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陕西电网春检3月4日启动,历时104天,涉及综检例试、技改大修、基建配合、迁改工程等,安排10千伏及以上检修工作8851项。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抢抓黄金窗口期,早谋划、细措施、严管控、强防护,高质量做好电网春检工作,为陕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迎峰度夏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是陕西电网主网大建设、配网大提升、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关键之年。春检正值陕西电网建设的重要时期,涉及陇东—山东、宁夏—湖南、哈密—重庆三项特高压工程电网建设,给作业现场的安全风险管控、建管资源配置、工程质量管理等带来很大挑战。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春检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坚持严字当头,实行全口径计划统筹管理,按照“无计划、不作业”和“全覆盖、无死角”原则,抓好安全、进度、质量全过程管控。

  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还强化新技术、新设备应用,将使用带电作业机器人、一体化立杆机、小型蜘蛛吊、“无人机+自动升降装置”等设备,综合利用带电检测、在线监测等技术手段,准确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全面做好春检工作。

  在检修工作中,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坚持“先接入、后改造,先复电、后抢修,先转供、后检修”的原则,最大限度保障正常供电。同时,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密切关注气候、负荷变化,强化气象监测预警分析,加强鸟巢、风筝等异物检查,加强防污闪、防山火、防冻防潮防漏等季节性预防措施的落实,做好设备运维保障,不断提升运维水平。(肖倩)

来源:陕西日报

标签:陕西电网,春季检修,全面展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