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电网5个集体1名员工获评第九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图文)

  2024-03-08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九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国家电网有限公司5个集体获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1名员工获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此次命名的第九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主要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部队等基层一线,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他们立足本职、建功岗位,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和贡献,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国家电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文安县供电分公司滩里镇供电所

20240305221054582621429.png

滩里镇供电所员工在受灾严重的富管营村帮助救援队转移群众。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文安县供电分公司滩里镇供电所坚持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家电网公司五星级乡镇供电所等荣誉称号。文安县滩里镇地理环境特殊,胡同巷子狭长,抢修车辆难以进入。为此,滩里镇供电所成立党员骑行服务队开展“窄巷”服务、上门服务,按照“管到灯头、管到开关、管到插座”的延伸服务原则,对老百姓的用电问题一管到底。2023年抗洪期间,供电所党员冲锋在前,全体员工坚守防洪堤一线,帮助转移受灾群众,为安置点接通应急电源,筑起了抗洪救灾的钢铁防线。供电所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建立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特殊客户群体台账,提供针对性电力服务和志愿帮扶;成立“廊桥星光”助学基金,帮扶困难学生,为孩子带去求学的希望。

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南京高淳)共产党员服务队

20240305221054626182969.png

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南京高淳)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巡检螃蟹养殖用电线路和设施。

  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南京高淳)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服务队成立以来,坚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服务队在防汛抗洪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前、顶在前、干在前,抗洪抢险期间连续40余天搭设应急电力线路,亮灯1万余盏。服务队加快推进电网转型升级,为4000多户蟹农解决用电难题,打造全电景区、全电民宿、全电化乡村重点示范项目,让“零碳”乡村更美丽。服务队常态开展用电隐患排查等“义工式服务”,先后与26所中小学结对,连续12年开展结对帮扶助学活动,依托“电力驿站+网格化”卓越服务体系,实现“村网共建”电力驿站村村覆盖,将专业优势切实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新成效。

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浙江省杭州市“阿斌我来帮”公益服务中心

20240305221054667635881.png

史文斌为青海玉树下拉秀乡曲新村小学学生送去学习用品。

  国网浙江杭州供电公司“阿斌我来帮”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4年。服务队以全国劳模、中国好人史文斌为领衔,聚焦群众“用电最后一公里”急难愁盼问题,以表后抢修、爱老助老、公益助残、东西帮扶、绿色低碳五大“阿斌暖流”为志愿服务内容,构建制度化建设、标准化认证、绩效化考核、亲情化服务、品牌化运作、社会化发展的“六化”志愿服务管理体系,现有注册志愿者2200余名,涌现出“75后抗疫英雄”周志仁、“85后二十大代表”徐川子、“90后抗台先锋”田汉霖等一批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共计开展志愿服务9万余次,先后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家电网公司金牌共产党员服务队等荣誉称号,队长史文斌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

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国家电网山东电力(荣成)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

20240305221054715888251.png

国家电网山东电力(荣成)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蓝色守护”净滩行动。

  国家电网山东电力(荣成)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现有队员216人。服务队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坚持“彩虹连心·先锋先行”,常态化开展“绿色便民”“橙色陪伴”“金色助学”“红色宣讲”“蓝色守护”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13.8万小时,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服务队架起助老帮困的“连心桥”,持续开展助餐、助行、助洁、助学、助急、助乐活动,用心用情服务独居老人、抗战老兵,建成6个“希望小屋”,帮助困难学子完成微心愿386个。服务队组建“荣电先锋”青年宣讲队,开展红色系列宣讲活动,受众5000余人次;绘制《大天鹅栖息分布区域图》,成立“天鹅护卫队”,参与救助天鹅860余次,协助治疗伤病残天鹅634只。

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

20240305221054760239165.png

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西宁市城西区文逸小学开展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10月,现有成员242人。服务队将“从奉献光明到赋能文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和“从东方巨响到绿色交响”的两弹一星·电力传承实践活动作为深化文明实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新风的“两轮引擎”,深入开展学雷锋爱心志愿活动。服务队连续7年开展“电靓夏都·迎春暖冬”行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656次,服务群众6406人次;连续5年开展“电靓黑楼道”志愿服务活动,为西宁市酱菜厂等8个老旧小区158个黑楼道1.9万余名群众夜间出行提供便利;政企合作共建4个“绿电小课堂”志愿服务实体阵地,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参加授课师生900余人。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鲁鹏 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德阳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

20240305221054800175997.png

鲁鹏参与泸定县地震抢险救援保供电,为集中安置点送电。

  作为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员,鲁鹏总是奔走于电力抢修保供现场,他先后参与了汶川地震、泸定地震和郑州抗洪等抢险救灾保供电行动,为灾区群众送去光明与温暖。从1993年开始,鲁鹏三十年如一日利用休息时间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去福利院陪伴残障儿童,成为了老人们的“亲儿子”、孩子们的“好爸爸”。在鲁鹏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中,2016年8月,鲁鹏志愿者联盟成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400余次,覆盖群众超过63.4万余人次。2022年4月,德阳市鲁鹏志愿服务总队成立,74万余名注册志愿者围绕科学普及、扶危助困等8个领域开展志愿服务。鲁鹏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

来源:国家电网

标签:国家电网,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