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广东电网公司贴心服务助企业跑出开工“加速度”(图文)

外贸“新三样”抢抓新机遇

作者:缪世超 郭丽燕 张宇晖 李文成 陈奕莹  2024-03-04

W020240301405763156587.jpg

广东电网公司佛山南海供电局工作人员走访中科嘉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用电检查和用能指导服务。 徐婉婷 摄

  在“制造业当家”、外向型经济突出的广东,电动载人汽车、太阳能电池、锂电池等外贸“新三样”持续走俏,2023年,广东“新三样”出口额分别增长229%、15.9%、22.6%,制造业含“新”量不断提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产业要发展,离不开电力支撑。数据显示,2023年广东省新能源相关行业及汽车制造行业用电同比增长39.8%和6.5%。旺盛的用电需求彰显着经济发展的热力。新年伊始,广东电网公司各单位想企业所想,提前谋划,组织运维人员对线路和重要设备加大巡检力度,组织一线客户经理在节后陆续走访“新三样”产业链企业,护航企业开工。

“一对一”服务 开工用电无忧

  人勤春来早。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广东省委、省政府再次释放不断夯实制造业当家根基的鲜明信号。位于汕尾红草工业园内的汕尾德昌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制造和新能源等行业所需的电子元器件,春节假期后该企业抓生产、赶订单,用电负荷迅速攀升。

用上放心电是企业开工跑出加速度的重要保障。2月18日,汕尾城区供电局红草供电所所长欧义伟拿着用电数据监测分析结果,上门为企业用电提供优化建议,并为企业进行用电检查服务。

“我们有一条生产线是去年底新投的,开工前我们还担心生产线全开会不会出问题,有供电部门上门服务我们就放心了。”广东惠州市吉邦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主营汽车精密零部件,去年刚新建110亩新厂房。

2月21日,惠州惠东供电局白花供电所客户经理邱新球走访该公司,对企业用电线路、设备及生产线进行了全面检查,为生产用电加了一道安全屏障。“我们详细制订了企业走访计划表,优先到近期有增资扩产需求的企业提供服务。”邱新球说。

提前送电 保障新项目落地

  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是“新三样”产业链企业转型升级、斩获发展新优势的助推器。在佛山市南海新能源产业园,32家新能源企业迎来返工热潮,在中科嘉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自动化产线上正对膜电极完成堆叠压合。为应对新增订单需求,该企业投建了膜电极、电堆生产线,年后正在设备调试关键阶段。

佛山南海供电局的客户经理李光旭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协助办理报装业务,并对新项目用电进行全过程跟踪。“我们的设备一旦遇到电压波动,会对生产造成很大影响,供电部门的保障就是我们的定心丸。”该公司生产部经理陈贵亮说。

“我们紧赶慢赶,提前了15天送电,就是为了能让企业过完春节就能立马开工。”梅州供电局客户经理叶国豪说。2月3日,该局完成了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千伏高压新装工程验收并送电,为企业扩产按下快进键。

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铜箔是锂电池、电子电路的重要原材料,该公司近期上马了年产2.66万吨高端铜箔的新项目,梅州供电局与地方政府建立了重大项目用电需求共享机制,全程掌握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及配套市政规划等信息,不断优化电网网架建设,在去年投运了110千伏龙坑变电站以保障供电。

(缪世超 郭丽燕 张宇晖 李文成 陈奕莹)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广东电网,贴心服务,开工,复工复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