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一场有特殊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图文)

交流学习促提升 凝聚共识谋发展

  2023-11-24

微信图片_20231121091638.pn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11月17日上午,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学协会管理党支部、中国建科信息院建筑经济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下期刊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市国宇出版有限公司《农电管理》编辑部、《农村电气化》编辑部,与《建筑经济》编辑部两家单位的负责人、党员同志汇聚一堂,围绕新形势下期刊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建筑经济》杂志社社长、主编易冰源首先介绍了《建筑经济》发展历史及近些年的发展情况。结合如何提升期刊质量和编辑业务水平等话题作交流。

  在谈及如何提升稿件质量、保障对口稿源时,他认为期刊一方面需要找准定位,并坚守定位,通过长期的打造,形成期刊的社会对刊载范畴、刊载质量的认知和认同。由于建筑经济属于应用学科,跟学报类期刊存在一定的差异,因此,需按照理论结合实际,从服务实践和行业主体的执业实践出发,尽可能刊登实用性强的文章。同时,围绕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选题策划和引导,增强文章的实效性。

  谈到如何提升期刊编辑校对质量,持续提升编辑业务能力。易冰源同志介绍,期刊出版单位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是基本要求,也是保证期刊出版质量的关键所在。《建筑经济》在编审坚持严格把好政治关、导向关、政策关、知识关、文字关的同时,还通过采取以编辑例会等形式,通过编辑分享编校心得与感悟,调动大家提升编辑业务水平的自觉性与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31121091616.png

  座谈会上,《建筑经济》执行主编刘芳同志还就如何抓好选题策划,培育和拢聚重点作者群,持续提高期刊影响力等谈了自己的心得与感悟。

  座谈中,大家各抒己见,围绕新形势下面对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展开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明确了期刊发展方向。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总编辑陈士军介绍了《农电管理》《农村电气化》创刊以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历史成就,以及新形势下期刊发展遇到的瓶颈和挑战。他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很大,取得了办刊“真经”,今后将紧紧对标《建筑经济》期刊先进的办刊理念、高效的工作流程、科学的奖惩机制,校准坐标、找准定位,苦练内功,紧跟国家政策和行业形势发展需要,开拓思路,勇于探索,不断提升办刊质量,为行业发展服务,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31121091643.png

  双方表示,要结成友好对子,互相取长补短,积极迎接各种挑战,努力开创新形势下期刊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主题党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