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中国能源研究会绿色低碳技术专委会在广州成立

作者:欧阳媛  2023-04-0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欧阳媛)3月23日,中国能源研究会绿色低碳技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广东广州成立,并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能源企业等的60余名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饶宏,中国能源研究会监事长韩水,中国能源研究会特邀副理事长郭智,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监事长潘跃龙,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张大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主持。

  会议明确了专委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按照中国能源研究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研究、咨询、交流、服务”的宗旨,专委会目前共发展会员单位30家,个人会员超2100名,启动了绿色低碳专家库建设,正在开展3个课题研究,旨在推动能源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促进我国能源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提名并聘任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饶宏当选为主任委员。

  饶宏表示,专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搭建好“产、学、研、用合作平台,绿色低碳技术推广应用平台,绿色低碳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绿色低碳科普平台,绿色低碳服务平台”5个平台,团结绿色低碳领域科技工作者,发挥好绿色低碳高端智库作用,全力服务“双碳”目标。

  史玉波指出,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既是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动力。希望专委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研究智库、行业组织等智慧力量,为绿色低碳技术研究、应用以及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 中国能源研究会,绿色低碳技术专委会,广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