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坚定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022-11-21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各单位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直通一线。公司各基层党组织、一线班组、党员服务队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学深悟透、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天津城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一班采取读原文、谈感悟、讲举措、抓落实等方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班组青年生力军作用,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我们一线班组立足岗位攻坚突破,发挥数字化运检优势,通过网格化运维管理、标准化现场管控、立体化协同作业等举措推动班组安全质效转型升级,强化城市‘三跨’区段等重要线路差异化巡检,运用好无人机、‘天鹰一号’等,突破运检工作瓶颈,全力以赴保障电网运行安全。”班组负责人王泽跃说。

20221118193902349738744.jpg

国网山东青岛供电公司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浙江丽水供电公司正阳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贯彻“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求,在电网工程全过程践行绿色建造理念,打造国网浙江电力绿色建造试点项目220千伏丽西—宏山线路工程,在山区使用双摇臂抱杆组立铁塔,并在施工结束后对塔基周围进行复绿,做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正阳电力建设有限公司220千伏丽西—宏山线路工程项目经理李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现电网工程绿色建造需要运用大量新技术、新科技。我和我的同事将积极开展前沿技术创新攻关和落地应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连日来,河南洛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峰度冬工作已经展开,该支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调度运行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与电力可靠供应,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沟通,严格调度纪律执行,保障发电机组应发尽发;精准预测负荷,做好供需平衡分析,强化需求侧管理,坚持就地平衡、就近平衡为要,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为保障能源安全、端牢能源饭碗贡献力量。该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负责人郭晓静说:“我们要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提升调度应急处置水平,守牢大电网安全生命线。”

20221118193902431796010.jpg

国网江苏电力员工在±800千伏姑苏换流站项目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6日,在吉林白城供电公司唐大为劳模创新工作室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唐大为带领该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班员针对“等电位进出工具与五点式安全带一体化装备”开展创新攻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唐大为说,“我们要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电网运行维护工作,全力履行保供职责,同时发挥创新工作室平台优势,孵化出更多的优秀创新成果,培养出更多的技术人才和能工巧匠。”

  近期,宁夏银川兴庆区供电公司营业班通过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参加线上知识竞赛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业班班长郭立梅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我们要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当前,银川供电公司正在按照国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乡村电气化振兴工程总体要求,深入实施阳光业扩,深化水电气联合报装,进一步推行“营业厅+农电业务智慧管控中心+电力驿站”的管理模式,推进乡村与城市用电服务一体化管理。

  连日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德阳)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来到德阳市各个社区网格,以主题党日、社区结对共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队队长鲁鹏分享学习心得时说:“党的二十大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对党员服务队创新服务模式提出了更高要求。接下来,我们要在服务居民客户的各环节用心用情,在助企纾困方面想出更多更好的方法。”目前,党员服务队组成多个柔性团队深入工业企业,重点在服务提质上求突破,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上出实招。

20221118193902448811378.jpg

国网江西建设公司武汉—南昌特高压工程临时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7日,中国电科院计量所互感器技术研究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动重点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大家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技术攻坚的动力,为电流互感器及计量二次回路状态监测体系建设作出新贡献。党员技术骨干刘俊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我们要立足岗位,利用技术手段推动电能计量更加精准、公平、公正。”这段时间,团队持续开展低压电流互感器计量误差在线监测技术攻关,力争解决电流互感器停电抽检难的实际问题。

  近期,国网数科控股公司所属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以主题党日交流、专项学习等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技术专责苏展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贡献力量。”目前,在国家能源局的指导下,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正稳步推进电力行业联盟区块链“能源碳链”建设,以区块链技术提升行业碳排放协同管理能力,促进行业整体碳减排。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