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南方电网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南网贡献

  2022-11-21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连日来,南方电网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南网贡献。

  继续深耕改革“示范田” 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赓续改革基因,以深层次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立足推进国家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力军、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战略定位,制定公司发展战略纲要、发展规划,牢牢把握能源革命、产业变革、数字变革机遇,一流企业建设规律及公司发展所处阶段特点,加快推动公司向数字电网运营商、能源产业价值链整合商、能源生态系统服务商转型。”南方电网公司战略规划部战略管理经理樊扬表示。

  “改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贵州电网公司改革三年行动专班成员谭镇林说。作为企业改革发展领域的耕耘者,他将“进一步推进改革到基层,推动健全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以改革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深圳供电局联合深圳市政府在全国首推工业园区免产权证明“零证办电”服务,针对园区内终端企业,通过“承诺备案制”免去用电业务办理的产权证明资料,助力用电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深圳供电局市场及客户服务部专责叶国雄介绍:“接下来,我们计划在政府‘深i企’平台打造园区专属办电渠道,通过‘承诺备案制+电子合同和签章+集中受理’的组合拳,实现园区低压终端企业办电‘一次都不跑’。”

  建设重大工程 带动新技术新装备研发应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

  南方电网公司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已经成为我国享誉海外的“名片”。超高压公司天生桥局变电管理所高级作业员钟正旋表示,作为一名老检修员工,有幸见证了中国直流输电技术不断突破创新,中国从追赶者成长为领跑者。“我们将继续扎根生产一线,踔厉奋发、苦练本领,推动高压直流输电技术进一步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东电网公司东莞供电局南粤巡维中心站站长蔡仲宁参与了粤港澳大湾区直流背靠背工程的筹建。工程首次实现完整的换流单元100%使用国产IGBT器件,首次研制出全国产柔性直流换流阀阀段,推动了我国输电高端装备实现自主可控。“接下来,我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流站的运维及应急等各项工作,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方电网公司首席科学家饶宏表示,当前要重点做好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型新能源基地送出相关的科研攻关工作,加强原创性、引领性技术的创新突破,争取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鼓励东部地区加快推进现代化。

  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巩固东部沿海地区开放先导地位,提高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开放水平。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海南电网公司海口供电局江东供电分局高端客户经理文鹏明显感受到近年来“自贸港建设中日新月异的发展”,他服务的江东新区入住企业越来越多,报装用电数量激增。“2020、2021两年江东新区10—35千伏的企业用电报装累计约300户、共40万千伏安容量,户数占到全市的1/5。”文鹏说,接下来将立足岗位,“靠前服务”,针对不同客户需求“列好清单”,充分满足企业用好电的需要。

  广西电网公司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张宁说,广西电网公司将不断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服务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以现代化电网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南网国际公司江伟彪曾被派驻越南参与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项目,现今担任南网国际公司港澳事务部高级经理,“我将用心做好每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公司服务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南网传媒全媒体记者帅泉 刘洋洋 郭冬冬 通讯员 王春山 毛雨贤 朱玉 杨永光 孔德淇 牛雅雯 王娜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