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国家电网绿色低碳发展报告》在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发布

作者:郭萱  2022-11-18

  本报讯 当地时间11月9日,《国家电网绿色低碳发展报告》在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减污降碳协同推进绿电发展 合作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国角边会发布,向国际社会展示了国家电网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成效与贡献。

  近年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聚焦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础、能源安全是关键、能源独立是根本、能源创新是动力、节能提效要助力,努力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在促进能源绿色转型、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实践成果。

  《国家电网绿色低碳发展报告》分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四大主题,通过“张北柔直工程,让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实现零耗能建筑,助力智慧生态城市建设”“守护大熊猫乐园,促进人与自然共生”“开山岛智能微电网,打造海岛绿色低碳能源应用典范”等12个典型项目案例,对公司绿色低碳发展的行动与实践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全方位展现。

  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于11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办。“减污降碳协同推进绿电发展 合作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国角边会旨在通过会议向世界展现中国能源电力行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的积极努力与取得的成效,与各方建立更加广泛的联系,共同落实《巴黎协定》提出的全球共同目标。

来源:英大网

标签:国家电网绿色低碳发展报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