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成立供用电安委会

作者:通讯员 陈昊 宋如楠 记者 苏伟  2022-08-1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陈昊 宋如楠 记者苏伟)8月3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供用电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旨在应对“双碳”目标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背景下的供用电安全技术挑战,加强供用电安全法律、政策研究,提升供用电安全领域科学理论、数据分析、智慧作业、融合感知等技术研究与现场应用水平。 

  电力系统发输变配用各环节紧密联系、相互影响,供用电安全紧密连接电网与用户,对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公共安全至关重要。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拉动能源消费总量持续刚性增长的关键时期,在电网安全和用户用电加强供用电安全法律、政策研究,安全保障能力与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要求存在差距的复杂形势下,亟待完善供用电安全体系建设。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供用电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就是为适应这种迫切需要而成立的。

  记者获悉,安委会主要任务是推进供用电安全技术创新、标准制定、设备研发、试验检测、专业培训等工作,不断提高其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加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提升用户用电安全水平的能力。 

  据了解,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供用电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由中国电科院发起成立并承担秘书处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供用电安委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