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支撑能源电力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

作者:记者 邱燕超  2022-07-1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 邱燕超)7月12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暨2022年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凝聚科技创新力量,服务能源转型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学会》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面总结学会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阐述了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学会的总体思路和目标。

  舒印彪表示,党中央对新时代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创新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中国科协对创建中国特色一流学会作出了新部署,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对强化科技支撑提出了新挑战,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学会也对学会发展提出了新目标。

  《报告》提出,2022年学会将不断提升学术活动价值,大力推动标准国际化,聚焦行业重点领域开展认证,加快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持续提升决策咨询支撑能力,做好科技奖励和人才举荐,持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不断强化科普品牌效应,加强学会治理体系建设,全力支撑能源电力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和绿色低碳转型。

  为全面落实国家标准化战略,填补电力相关领域标准空白,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发布了《电能质量现场测试技术规范》等52项标准。截至目前,该学会已发布标准326项,涵盖电网、火电、水电、新能源、环保等多个领域,涉及发、输、变、配、用、储各个环节。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工作会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