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国家能源局就防止电力生产事故二十五项重点要求征求意见

作者:记者 苏伟  2022-07-0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 苏伟)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就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发布了征求意见函,向电力行业公开征求意见。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电力生产事故,国家能源局组织电力行业有关单位和专家,总结了从2014年至今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成功经验,吸取事故教训,结合已颁布的标准规范,对《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国能安全〔2014〕161号)开展了修订工作,最终形成了《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与此前一样详细列举了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不同的是根据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成功经验增加了新的内容。如在防止人身伤亡事故方面,增加了“防止坍塌伤害事故”“防止电力生产淹溺事故”等内容;在防止火灾事故方面,增加了“防止电化学储能电站火灾事故”等内容;在防止系统稳定破坏事故方面,增加了“大面积停电恢复”的内容;在防止锅炉事故方面,增加了“防止农林生物质发电事故”等内容。

  国家能源局发函请各单位研提意见,于7月11日前反馈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国家能源局,防止电力生产事故,重点要求,征求意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