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黑龙江电力紧急出动!绥芬河“方舱医院”第二路电源36小时送电(图文)

作者:王鹏宇 任海霞   2020-04-15

  4月13日5时40分,绥芬河“方舱医院”第二路电源顺利建成送电,医院供电可靠性得到大幅提升。

640.jpg

  4月12日,国网牡丹江供电公司员工正抓紧推进绥芬河方舱医院第二路电源建设施工。张恩全 摄

  绥芬河“方舱医院”此前是边合区行政办公楼,为单电源供电。绥芬河市决定改建“方舱医院”后,国网黑龙江电力立即投入充足人力、物力,全力保证安全可靠供电。但为确保供电万无一失,国网黑龙江电力驻牡丹江市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服务工作组深入绥芬河“方舱医院”建设现场了解供电情况后,于4月10日决定为“方舱医院”义务建设第二路电源。

640 (1).jpg

  供电方案确定后,国网黑龙江电力立即筹备工程物资,选定物资储备较为充足的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作为驰援单位,按照工程建设需求紧急调配箱式变电站、配套环网柜等设备,途径460余公里路程于4月11日晚17时30分送达施工现场。国网牡丹江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召集33名精兵强将赶赴绥芬河施工现场,在做好各项防护和安全措施后,连夜展开绥芬河“方舱医院”第二路电源新建9基杆坑基础建设工作。

640 (2).jpg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所有施工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昼夜不间断作业,仅用36小时完成送电任务。本次施工共安装环网柜1台、真空断路器1台、隔离开关2组、避雷器3组,新建12米水泥杆9基,架设10千伏线路0.8千米、敷设10千伏电缆0.6千米。

  此前,国网黑龙江电力已组织对绥芬河“方舱医院”供电线路、箱式变电站及备用发电机等设备进行了检查消缺,并从佳木斯供电公司调配一台应急发电车。加上新建成送电的第二路电源,将确保方舱医院供电万无一失。

640 (3).jpg

  随着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牡丹江市及其管辖的其余5个县市地区陆续承担起了分流隔离、分级诊治的重任。为保证全市供电安全,牡丹江供电公司走访牡丹江及绥芬河市122处隔离点、10家定点医院及入境检疫机构等临时重要用户,开展全覆盖拉网式供电设备隐患排查,逐户制定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以“党员突击队包保+支援分队异地待命”的方式,确保安全可靠供电。针对牡丹江市集中收治确诊患者的康安医院,采取24小时驻守的方式,每两小时开展一次巡视检查,及时消除用电隐患。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黑龙江电力,紧急出动,绥芬河,方舱医院,电源送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