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湖州“生态+电力”白皮书亮相联合国气候大会

作者:通讯员 沈贺铭 王龙   2019-12-13

  西班牙马德里时间12月10日14时,在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期间,国网浙江湖州供电公司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专题型白皮书 《中国湖州“生态+电力”示范城市建设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介绍湖州市推进“生态+电力”行动促进节能减排的案例和应对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


  这份近万字的白皮书,全文分为4个章节,围绕构建“生态+电力”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新思路、探寻“生态+电力”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可持续路径、建立“生态+电力”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评价指数、中国湖州“生态+电力”示范城市建设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成效显现等维度,全方位展示中国湖州“生态+电力”示范城市建设在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方面的政策与行动及取得的成效。


  白皮书显示,中国湖州积极落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实施构建“生态+电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创新探索“生态+电力”发展模式、生活模式,将“生态+电力”建设融入全市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优化社会用能结构,加快湖州经济社会生态化发展,完善应对气候变化体制机制,提高全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意识,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行动经验。


  白皮书特别指出,在城市层面开展“生态+电力”示范建设,实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生态+电力”示范城市建设,首先将生态文明的理念全面融入以电为主的城市能源系统发展的各个环节,从空间和时间维度实现能源的可持续和绿色发展。同时,示范城市以绿色电力为媒介,通过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产业转型、消费模式与生活方式转变等多种手段,促进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实现城市生态文明进步。


  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副司长孙桢指出,湖州市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了有价值的治理样本,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提供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治理案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湖州,生态,电力白皮书,联合国气候大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