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江苏电力:着力解决客户用电的操心事

作者:章岑  2019-12-11

  让客户用上电,更要用好电。近期,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围绕此前农场“两改”工作进度不够快等问题,将这项工作和“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相结合,根除积弊,并出台措施满足客户新增业扩需求——


  近日,家住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新洋农场新农11村的葛玉良在供电员工的指导下,第一次使用手机在线上交了电费。这也是该农场用电正式移交射阳县供电公司后,居民客户首次使用电子化渠道交费。


  在农场供电移交前,新洋农场基本没有进行过大规模电网改造。农场只能保证居民有电用,但却不能保证居民用好电。


  “由于管理体制未理顺等原因,2002年,江苏省政府协调推进一轮电网改造后,农林场圃单位自管的电网由于缺少资金投入,长期未能改造。随着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电网设备老化、供电可靠性低、供电质量差等问题日益凸显。其中,省农垦集团农场所占区域最大、客户最多。”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农电处处长余磊说。2017年年底,国网江苏电力与省农垦集团签署协议,对包括新洋在内的18个农场实施电力管理体制改革和电网改造。但由于新建变电站土地征收难、与农场内部沟通协调不畅等问题存在,农场“两改”工作进展较慢。


  国网江苏电力将推动农场“两改”工作与“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相结合,针对性采取措施。“时间跨度长,这也是一个急需根除的积弊。”负责新洋农场电网改造的盐城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杨曙东说。在专项行动中,为尽早完成农场“两改”,盐城供电公司主动与涉及改造的农场定期交流沟通,安排专业部门驻点跟踪项目进展,保障农场“两改”顺利开展。


  如今,在新洋农场职工家属区,高低压线路整齐排列,接户线在套管的保护下规范安装,沿街线路全部入地,变压器表面没有油污,居民楼新装表计统一安装在集中表箱内。“前两天大降温,空调、电磁炉一起上,用电妥妥的!”居民姚少红说。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国网江苏电力已累计完成12294户农场用电计量装置改造,新立电杆8115根,改造线路210.4千米、变压器512台,新增环网柜5台,切实为农场居民解决用电难题。


  国网江苏电力在积极推进农场“两改”的同时,加大服务力度,满足农场客户的新增业扩需求。


  “有了恒温设备,我家鸡仔可以暖和过冬了。这都是电网升级的功劳。”11月25日,淮安玮发养鸡场负责人韩正阳对供电员工表示感谢。


  玮发养鸡场是淮安白马湖农场规模最大的养鸡场,占地3000平方米,饲养总数达6万只。在今年10月农场电网改造时,韩正阳向淮安供电公司提出,养鸡场原本80千伏安的变压器已不能满足需求,急需增容。接到申请后,淮安供电公司开展一站式服务,仅用两天时间就把养鸡场的变压器增容至200千伏安。


  不仅针对农场客户,国网江苏电力出台业扩契约制服务措施,在答复接入方案时与客户“双向承诺”,即供电公司向客户承诺主要环节的服务时间,客户向供电公司承诺受电工程设计、施工时间,共同推进业扩工程实施。


  “目前,我们已经全面规范业扩各环节服务行为及业扩配套建设工作,近期还将出台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推行报装接电‘特快电力’服务的相关举措。”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营业处副处长张昊纬介绍。截至11月底,江苏省高压、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长已分别压降至45个工作日和7个工作日以内。


  此外,国网江苏电力各党支部以“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深入企业、社区、学校、乡村等,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开展便民惠民服务,着力解决客户用电、办电的操心事、烦心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解决客户用电,操心事,江苏电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