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公司三项制度改革经验入选国资委典型案例

  2019-11-13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第一期《中央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典型案例》,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7家中央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典型经验入选。其中,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借三项制度改革东风释放企业发展内生动能》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入选。


  今年5月以来,中央企业按照国资委要求,指导所属基层企业积极探索创新,扎实推进改革,涌现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为以点带面推进改革,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国资委编制刊发了第一期《中央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典型案例》。


  三项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对三项制度改革均提出了明确要求。


  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三项制度改革工作,按照国资委《关于开展2019年中央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全面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在公司层面构建三项制度改革经验共享平台,采用不定期经验交流、专题研讨、现场调研等形式,促进系统各单位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各单位在制度、体系、流程、措施等方面积极创新实践。国网湖北电力面对电力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和一般工商业电价持续下调的生产经营环境,着力内部挖潜,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三项制度改革经验,以绩效管理为主线,探索员工价值观考核,大力实施薪酬激励“五个倾斜”,推行贴近业务的HRBP(人力资源业务伙伴)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得到了国资委肯定。


  下一步,公司将组织公司系统学习国资委发布的三项制度改革典型经验案例,推广国网湖北电力的先进经验,以此为契机推动公司的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国网公司,制度改革,经验,入选,国资委典型案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