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宁夏自治区电力应急抢险保障总队揭牌(图文)

作者:史慧敏 袁晨翔  2019-08-21

20190809172653727788979.jpg

  8月9日,自治区举行电力、通信应急抢险保障队伍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挂牌授旗仪式,依托公司和电信宁夏分公司,组建自治区电力应急抢险保障总队和自治区通信应急抢险保障总队,进一步构建平战结合、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大力提升自治区电力通信专业应急抢险和保障能力。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士林、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东刚出席会议,共同为自治区电力应急抢险保障总队揭牌。公司总工程师季宏亮代表公司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自此,电力和通信应急抢险保障队伍正式纳入自治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进一步整合全区应急资源,构建更加专业的救援力量,对于进一步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宁夏经济社会安全发展意义重大。


  季宏亮代表公司在仪式上发言并感谢了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对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的支持和信任。他说,公司企业救援队伍正式升级为自治区电力应急抢险保障队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领导下,本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加强协调沟通,密切配合、高效保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打造成一支“平战结合、一专多能、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快速反应、战斗力强”的“精兵劲旅”,全面提升保障队伍的战斗力,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万东刚指出,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在服务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安全发展、应急抢险工作中率先垂范,主动作为,为有效防止和减少事故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的努力,成效显着,赢得了政府信任和公众赞誉。希望新成立的自治区电力应急抢险保障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安全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竭诚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配强专业人员和物资装备,科学编制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抢险和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宁夏经济社会安全发展。


  据了解,公司于2011年建设了企业内部应急救援基干分队,由综合救援、应急供电、信息通信、后勤保障四个小组共50人组成,多次在应对重特大灾害中,圆满完成了灾区应急供电保障、抢救人员生命、协助政府部门开展救援等任务。在此过程中,这支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成长为集灾情勘察,先期处置、电网抢修、供电服务、后勤保障及远程视频指挥等功能于一体的“水陆空”三维立体化、信息化、综合化应急保障队伍。在升级为自治区电力应急抢险保障队伍后,公司与应急管理厅将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立电力应急抢险保障联动机制,共同协作推动电力应急抢险保障队伍建设通过应急救援联动、应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紧密协作,切实提高电力抢险和应急救援电力保障能力,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宁夏自治区,电力应急抢险保障,揭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