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福建电力强化新员工入职培养工作

五心关爱行动

作者:通讯员 林梅妹  2019-08-21

  8月16日上午,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第一批参加该公司2019年新入职员工集中培训的192名新员工,走进福建电力博物馆,了解福建电力工业发展的历史,感受福建电力70年沧桑巨变。


  参观福建电力博物馆是今年国网福建电力新员工入职教育的一项重点内容。


  今年,该公司系统共迎来了583名新入职的员工。为扎实做好新员工报到及入职培养工作,该公司实施“暖心、舒心、匠心、知心、同心”等“五心”关爱行动,加强新员工入职引导和服务工作,强化入职培养管理,帮助新员工尽快转变角色、融入企业。


  国网福建电力提前做好新入职员工报到服务工作,摸底服务需求,建立新员工微信交流群,编制《新员工报到入职指引》,优化报到流程,将报到各项材料要求和注意事项通过微信群告知新员工;在新员工集中入职报到当天,做好新员工接站服务、入职手续办理工作,提供各种便利贴心的服务,让新员工感到暖心、舒心、方便,增强新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同时,国网福建电力提供“匠心”服务,强化新员工入职培养,制定2019年新员工入职教育实施方案,首次按照“互联网+培训”模式,分为线上学习、集中培训和成果分享三个阶段,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省地一体化联动,并将对入职教育全过程开展精益化管理和评价,提高培训实效。


  该公司组建了线上班级微信群,新员工报到时加入线上班级,随即开始线上学习培训;组织新员工分三期进行线下集中培训,入职教育课程分为企业感知、素质培养和自我定位三大模块,通过多形式的学习培训,促进新员工进一步增进对企业的认同感,规范思想和行为,尽快掌握岗位基本技能,快速成长成才。


  集中培训期间,公司还邀请优秀青年员工代表与新员工进行交流,分享学习工作生活和成长经历,畅谈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树立学习榜样,搭建“知心”“同心”的成长桥梁,促进新员工更好转变角色、找准定位、融入企业。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福建电力,新员工,入职培养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