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网:坚定理想信念 奋力担当作为

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七次专题学习,认真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

作者:孙维锋  2019-08-21

  8月15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七次专题学习,认真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和总结讲话。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谈认识体会。


  孟振平以“以历史的纵深感来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我们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先进性,服从服务于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把南方电网经营好、发展好。


  孟振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蕴含着党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是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要深刻认识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性,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担当作为。要紧扣公司实际深学细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深入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自觉地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更坚决地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真学真用,积极运用历史思维,形成学习常态机制,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工作的动力。


  曹志安指出,只有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时刻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从党史、新中国史中传承斗争精神、汲取斗争经验,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担当作为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革命魄力推动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改革突破,以刀刃内向、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网站

标签:南网,理想信念,担当作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