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用工作实效体现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2019-08-2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突出实践性,注重实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各单位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推进重大战略实施、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参加抢险救灾等实践中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砥砺初心、担当使命,用工作实效体现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国网河北电力在应对暴雨风灾中践行初心使命。一是全力恢复供电。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按照“保主干电网、保人身安全、保居民生活”原则,建立两级调度指挥机构,制定“一线一策”“一村一策”供电恢复方案,集中力量开展抢险救灾。二是严把抢修质量。成立联合工作组,统筹指导抢修工作。开展受灾区域供电设备隐患排查,补强局部电网,提高抗灾能力,积极应对迎峰度夏大负荷考验。三是彰显党员本色。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先锋作用,331名队员冲锋在前、坚守一线,调配5台大型发电设备和10套大型应急照明设备昼夜开展抢修,连续奋战40多个小时,全部恢复5104个台区、15.7万用户供电。


  国网上海电力探索区域协同管理新机制,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企业行动样板。一是党建引领下好先手棋。围绕“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创新“毗邻党建”工作方法,搭建青浦、嘉善、吴江“两区一县”电力党建联建平台,共产党员服务队跨区协作,开展党建引领推进“三型两网”课题研究。二是提高站位共推一体化。抓住公司“三型两网”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结合点,联合沪、浙、苏核心区供电企业发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电力行动计划(2019年)》,探索跨区域能源融合发展和电力专项一体化规划协同工作模式。三是优势互补共建服务圈。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健全用能方、客户方等多方联动机制,推动形成电力与企业、电力与交通、电力与环保、电力与市政相互耦合的关联网络。开展长三角供电服务“一网通办”先行先试,着力打造区域一流营商环境。


  国网江西电力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防汛抗洪作为主题教育的检阅场。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实施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班子成员深入灾区现场指导、靠前指挥抢险工作,对灾民安置点等重要场所实行驻点保电。二是强化应对机制。密切与防汛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健全应急机制,落实防范措施,对三跨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多频次特巡,严防次生灾害和意外触电事件发生。三是发挥党员作用。在重点受灾地区成立16个临时党支部,组织324支共产党员服务队、2万余名党员深入一线抢险保电,累计抢修恢复15861个配电台区、88.77万户用电。


  国网重庆电力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等方面找差距、促提升,着力推进营商环境改善。一是检视突出问题。紧盯营商环境热点难点难问题,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家谈”,走访非居民新装增容客户,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梳理收集为民服务突出问题。二是传承“红岩基因”。建立“红岩哨所”,组建“红岩电管家”,及时响应群众需求,提供优质用电服务,有效解决用电烦心事,用实际行动赢得客户和群众的信任支持。三是推进标本兼治。针对问题制定整治方案,开展一线岗位服务态度专项治理,解决客户诉求320件。对接“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构建办电服务新模式,提升“获得电力”指标。


  国网辽宁电力在抗风救灾中诠释忠诚担当,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一是迅速集结响应。龙卷风灾害发生后1小时,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及10个工作组,组建29支共产党员突击队,858名抢修队员奔赴一线进行特巡抢修,让党旗党徽闪耀在最前沿。二是昼夜奋战一线。共产党员突击队知重负重、直面挑战,连续48小时不懈努力,40条受损10千伏线路全部修复、转带送出,为灾后重建提供充足电力保障。三是履行社会责任。调拨7台发电车和8台应急发电机等设备,为安置点和医院等重要负荷进行不间断保电,全力保障临时用电和特殊用电安全。


  国网青海电力把成功组织实施360小时全清洁能源供电,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再次刷新世界纪录。一是联系实践抓学习。细学精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制定党支部堡垒指数、党员先锋指数,将“绿电360小时”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二是带着思考抓调研。以如何实现更长周期全清洁能源供电,解决电源“丰峰”外送、“枯谷”购入结构性矛盾,应对电网安全运行风险等为重点,深入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开展调研,摸清实情,研究措施。三是带着问题抓检视。围绕“绿电15日”,广泛征求政府部门、发电企业、用电客户意见建议,结合学习研讨认真检视反思,抓好整改落实,解决实质问题,不断增强服务青海社会经济发展的本领。


  鲁能集团以主题教育为重大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一是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鲁能海西多能互补工程建设。工程入选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能源行业代表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约12.625千万时,可节约标准煤40.15万吨。二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利用光伏项目优势为青海都兰县居民建设蓄水池,解决当地群众饮水难问题。派遣驻村第一书记实施定点扶贫,建立扶贫点4个,累计投入教育、产业扶贫155.3万元,解决当地3000多人就业。三是促进新能源消纳。组建党员先锋队,5个党支部克服高海拔严寒等恶劣环境影响,主动认领攻坚任务11项,开展5个专项课题研究,建成65万千瓦光伏、风电、储能项目,为新能源消纳贡献力量。


  国网大数据中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国家大数据战略。一是领导带头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队开展座谈交流和服务调研,了解数据服务需求、数据管理意见建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主动支撑。二是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积极探索电力大数据新业态和应用新场景,通过中心数融e大数据产品,完成公司首单供应商应收账款线上核验及确权。三是打造大数据生态圈。牵头68家单位成立中国电力大数据创新联盟,推进电力大数据技术创新和产业协作,引领带动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数字中国建设。


  英大财险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以高质量保险服务助力辽宁铁岭龙卷风灾后电网重建。一是快速反应,周密部署。迅速—启动一级预案,成立总、分公司两级应急工作组,与辽宁公司应急指挥办建立24小时沟通机制,及时了解掌握电网资产损失情况。二是连续奋战,担当使命。迅疾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应急查勘理赔服务小组,进驻受灾最严重地区,连续12小时开展现场查勘和救援工作,助力灾后重建。三是坚守职责,全力配合。快速启动重大灾害事故预付赔款流程,开通绿色支付通道,在灾情发生2日后向辽宁公司支付第一笔预赔款,为灾区电力恢复和电网重建提供资金支持。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

标签:国网,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