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江苏电力圆满完成抗击台风“利奇马”任务

  2019-08-20

  8月10日-11日,台风“利奇马”过境江苏,公司上下众志成城、担当尽责,全力保障江苏电网安全稳定和电力可靠供应,圆满完成了抗台任务。截至12日14时,所有受损电网设备、台区均已经抢修结束,41.3万受影响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台风“利奇马”过境江苏共造成1条110千伏、2条35千伏、359条10千伏线路停电,9670个台区、41.3万用户受影响。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尹积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唐屹峰高度重视,向系统各单位传达辛保安总经理关于应对“利奇马”台风的批示精神,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风停、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严谨科学开展受损设备抢修,同时要坚持首保人身,抢险不冒险,快速高效恢复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公司第一时间布置了台风应对准备工作,明确了台风路径跟踪、设备巡视检修、应急物资准备、供电服务保障、人身触电防控、应急值班安排、信息报送组织等工作要求。8月7日12时,下发了台风蓝色预警通知,8月8日17时、8月9日14时动态调整下发了台风橙色、红色预警,全面布置了天气跟踪、电网监测、预防措施、设备运维、现场安全、应急准备、供电保障、交通安全、信息报送等九个方面的措施;提前组织输变电运维人员,开展设备及通道特巡,重点检查线路杆塔基础、地锚以及变电站排涝设施、低洼地区房屋和室外箱体,排查并消除线路附近彩钢瓦、广告牌、塑料大棚等隐患275处,并对349个变电站恢复有人值班。


  公司全体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抢修保供电,圆满完成了抗台任务,用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抗台期间,公司共投入抢修人员5510人次、车辆1955车次、应急照明装置146套。


  公司将持续做好台风过境后续工作。一是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并及时汇报洪水水位情况,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即时上报险情,确保泄洪通道内的输电线路杆塔等设备设施安全运行。二是全力做好设备特巡工作。组织各单位开展台风过境后的输变配设备特巡,重点检查并及时处置杆塔基础、护坡和螺栓松动、周边环境异物等缺陷隐患,确保输变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全力做好防台工作总结。对本次台风应对工作进行总结,从建设改造、设备运维、隐患整改、应急准备、值班管理、信息报送、应急抢修、备品管理等方面,提炼经验亮点,查找问题不足,持续改进提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江苏电力,圆满完成,抗击台风,利奇马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