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新疆电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20

  8月15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该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一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检查,分析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整改的措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新疆电力党委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主题教育启动后,国网新疆电力8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已开展了13次专题学习。大家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国网新疆电力党委还举办了读书班辅导报告会,邀请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前往革命烈士陵园和红军誓师史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


  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国网新疆电力党委列出安全生产、电网建设、脱贫攻坚等10个方面调研重点,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6月中下旬以来,国网新疆电力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确定详细的个人调研方案、调研专题和提纲,主动下沉基层15次,走进重点工作现场、基层党支部等调查研究。


  在阿勒泰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期间,国网新疆电力党委书记还专程来到位于中蒙边境的塔克什肯镇供电所,鼓励基层职工不忘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守这片土地,为两国人民供好电、服好务。


  在整改落实方面,国网新疆电力党委建立“1+7+4+3”工作体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一个原则,在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从征求意见、调查研究、专项整治等7个方面梳理收集到的问题,形成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党支部、各部门负责人4个层面的问题清单,用每周通报、对账销号、业绩考核3个手段狠抓督促落实。


  国网新疆电力党委认真检视问题,建立领导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清单16个,制订整改措施32项;建立本部25个支部问题清单77个,制订整改措施126项;建立71名处级干部问题清单100个,制订整改措施140项。


  国网新疆电力党委还建立了每周协调、提醒和通报制度,按时汇总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跟踪重点整改事项,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建立对账销号制度,针对不同层面的问题清单确定相应销号程序;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纳入本部绩效考核及机关党委党建责任考核,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新疆电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