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江西电力:以担当坚守初心 用实干践行使命

——国网江西电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19

  “要探索构建科学的管理体系,认真履行安全责任、社会责任、经营责任,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用系统思维、综合着力的思想,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8月7日,在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探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解决问题的对策,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江西电力党委牢牢把握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将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全力推进各项改革,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正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融会贯通 学懂弄通做实


  理论创新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


  国网江西电力党委制订了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清单。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等带头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8月6日,国网江西电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用7天时间,以读书班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原着,联系实际悟原理,逐篇诵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交流读书体会,带头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国网江西电力党委还举办4期处级干部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该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作辅导报告,并在多个场合强调,主题教育要与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相结合,与把握电网企业的本质责任和使命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江西是革命老区,是红色圣地。国网江西电力党委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滋养灵魂,把理想信念之火烧得更旺。该公司党委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专家讲授井冈山、苏区革命斗争史;就近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红色后代话先辈”故事分享会,邀请5位井冈山革命时期老红军的后代讲述先辈事迹……在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知行合一 解决发展难题


  主题教育开展得如何,最终看效果。国网江西电力党委通过专题调研等多种方式听取基层意见,从思想、作风、管理、机制等各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把“改”字贯彻始终,逐个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解决客户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题教育的成效正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


  6月18日,国网江西电力分别举行乐平市、丰城市、高安市、樟树市、靖安县、奉新县供电公司管理关系调整交接仪式。这是江西电力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国网江西电力所属县级供电公司的供电区域与地方政府行政区划不一致的历史遗留问题稳妥得到解决。


  针对钓鱼触电事件时有发生的问题,国网江西电力党委从自身找差距,立行立改,专门对鱼塘等易触电区域的供电线路开展绝缘化改造,从根源上降低触电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面对难啃的硬骨头,国网江西电力党委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退缩,动真碰硬,整顿电力市场,有力维护正常的用电秩序。上半年,该公司累计挖潜增效超3.6亿元,营销稽查经济效益值在公司系统排名第一。


  今年汛期,江西遭遇三轮集中强降雨,局部地区配电网受灾,防汛抢险一线也成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课堂。国网江西电力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科学抢险,连续作战,以最快的速度修复所有受损电力设施,恢复客户供电。当前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期,广大干部员工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客户可靠用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网站

标签:江西电力,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