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建设世界一流学会

  2019-07-29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舒印彪当选学会新一届理事长

1111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25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当选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郑宝森被授予名誉理事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由欧阳昌裕担任监事长的第一届监事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临时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到会并致辞。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赵一农代副局长刘宝华宣读了大会致辞。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出席会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郑宝森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明亮主持大会。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耀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亚,国家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米树华,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强,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吴云等企业界代表出席大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卢强、周孝信,中国工程院士杨奇逊、韩英铎、陈厚群、黄其励、郭剑波、刘吉臻、汤广福,部分学会老领导、学会会士、兄弟学会负责人等特邀嘉宾,以及来自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省级学会、专业委员会的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会议。本次大会收到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会发展的老领导、电力企业集团、与学会密切联系的国内外社会组织发来的贺信或寄语31封。


会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郑宝森作题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社团发展道路,为建设世界一流学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新任理事长舒印彪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


宋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第十届理事会的工作,并指出,学会要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乘势而上,谋划发展新思路。一是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科技社团发展道路。二是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会的学术引领力和国际影响力。三是强化社会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四是注重服务会员,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温馨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希望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学会的目标不断迈进,为能源强国、世界科技强国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image003.jpg

  宋军致辞


刘宝华在致辞中强调,学会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汇集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引导推动科技发展、致力学术繁荣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继续团结广大电机工程科技工作者,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学会的历史使命,努力推动我国能源电力创新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005.jpg

  赵一农代刘宝华宣读致辞


辛保安在讲话中表示,学会自成立以来,为我国电力工业实现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性跨越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新一轮能源革命蓬勃兴起,实现全球能源转型必须加快推动世界能源技术革命。希望在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学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平台作用,凝聚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力量,推动学术交流与科技创新,形成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image007.jpg

  辛保安讲话


杨昆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员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必将对学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聚焦行业需求,积极推动能源清洁绿色转型发展,努力推进电力科技繁荣进步,为国家能源与电力科技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image009.jpg

  杨昆致辞


史玉波在致辞中祝愿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继续团结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与相关兄弟学会携手共进,各方面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突破,为电力科技事业的进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011.jpg

  史玉波致辞


郑宝森理事长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会在第十届理事会领导下所取得的成就。他说,第十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五年,是我国改革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是我国能源电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五年,也是学会开拓进取,不断取得新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学会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努力提高咨询服务能力,持续完善科技奖励体制机制,不断加强科普力度,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学会工作质量不断提高,业务范围不断拓展,开启了面向未来的学会发展新局面。报告还就未来五年学会工作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建议,他讲到,未来五年,学会要直面当前存在的差距,聚焦重点工作,坚持把创建世界一流学会作为学会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把增强学术引领能力作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根本要求,把做好科技服务和咨询研究作为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支撑,把办好中国电力科普日活动作为电力科普工作的重要品牌,把增强国际合作能力作为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方式,把加强科技奖励和促进科技人才成长作为服务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抓手,把加强会员服务作为会员管理工作的核心任务,把完善组织体系建设作为学会自身建设的工作重点,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image013.jpg

  郑宝森作工作报告


新一届理事长舒印彪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会发展的各位老领导、院士、老同志以及兄弟学会代表表示敬意,向郑宝森理事长及第十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和各位代表、全体会员表示感谢。他说,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现代化科技社团组织,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能源电力科技创新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承担起推动和引领行业科技创新的重任,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积极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他指出,学会工作需要大家的支持,也需要每位同志的奉献。在第十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的副理事长中,既有电网公司、发电集团、高等院校的领导和专家,也有院士专家代表;既有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积极参与学会工作的同志,也有新加入的生力军,这充分体现了学会的强大凝聚力和广泛代表性。理事会将团结带领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未来五年的学会工作,舒印彪强调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政治引领能力。二是坚持学术立会,进一步提升学术引领能力。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提升战略支撑能力。四是坚持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能力。五是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进一步提升会员服务能力。六是坚持规范化运作,进一步提升基础保障能力。他最后表示,第十一届理事会和他本人将在第十届理事会及理事长奠定的坚实事业基础上,继承和发扬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光荣传统,积极开拓,勇于创新,向建设世界一流学会目标迈进。

image015.jpg

  舒印彪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


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张智刚作《<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章程>修订说明报告》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费管理办法>修订说明报告》,理事、副秘书长陈小良作《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副理事长王宏志作《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监事会监事候选人推荐说明报告》。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根据选举办法,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194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7人,监事长欧阳昌裕,并表决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费标准。25日下午召开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62人,选举舒印彪同志为理事长,张智刚、谢明亮、王宏志、杨亚、米树华、姚强、吴云、高立刚、刘吉臻、郭剑波、李冶、路书军等12名同志为副理事长,聘任林铭山为秘书长。


选举产生理事长、副理事长,聘任了秘书长,通过了副秘书长和工作委员会名誉及正副主任委员名单和《关于授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名誉职务、荣誉称号的建议》。


随后召开的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章程>的决议》《关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费管理办法>的决议》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的决议》。


会上还为荣获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名誉职务、荣誉称号的部分代表颁发了证书。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世界一流,学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