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推动电力领域传感终端技术革新 打造产学研用共生共赢生态圈

国网公司领导参加泛在电力物联网智能感知技术论坛并致辞

作者:记者 李硕  2019-07-12

  7月10日,以“全面智能感知、泛在电力物联”为主题的泛在电力物联网智能感知技术论坛在京举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韩君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郭剑波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交流研讨智能感知技术的最新进展与成果,共同探讨智能感知技术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发展中的难题,努力推动智能感知技术与电力业务的交叉融合和创新应用。70余位专家从大电网安全稳定、新能源、储能、电力设备、量测、用户感知等领域对感知技术、装置和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韩君在致辞中说,当前,加快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是公司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实施电网和用户全面感知是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基础和关键。本次智能感知技术论坛为电力智能感知技术谋篇布局,也将为传感产业链的发展需求指明方向。要以此次智能感知技术论坛为契机,持续推动电力领域传感终端技术革新,不断提升传感技术自主创新能力;集中优势资源,形成传感技术研究合力;瞄准世界前沿,突破核心关键问题,快速攻克智能传感技术难题,实现行业引领;带动传感产业链全面发展,打造产学研用共生共赢生态圈。不久前,国家电网发布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八大举措,向全社会开放共享公司的实验研究资源,开放合作科技项目研究,欢迎全社会各类创新主体共同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


  论坛研讨了能源互联网下全面智能感知的意义,从能源结构变革、用能方式变革和能源生态变革等方面描绘了未来愿景,发布了《泛在电力物联网感知技术框架与应用布局》及《智能电网用户接口标准体系》研究成果,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实施迈出关键一步,在技术研究、标准规范、产品开发、市场方向和产业发展等方面为感知、互联提供了有力支撑。


  论坛由国网能源互联网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主办,分为一个主论坛和六个平行分论坛。来自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公司、发电企业、电力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国内外传感设备研发制造企业、工业互联网能源领域的近千人参加论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产学研,共生共赢,生态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