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2019新时代农电发展技术论坛在京召开(图文)

  2019-06-17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13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农电专委会)主办的“2019新时代农电发展学术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农电专委会委员、农电领域专家学者、高校师生代表共7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image001.jpg

  本次论坛特邀5位农网领域专家就如何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电气化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对接融合、乡村电气化建设的技术问题、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工程等热点问题分别作了主题报告。论坛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发展部副局级巡视员陈坚主持。


农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松怀教授作了题为《我国农村电网若干关键技术问题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探讨了当前我国农村电网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剩余电流保护技术的发展趋势、微电网技术与应用以及农村电网技术的发展方向,全面地解读了农网的现状和今后的发展趋势。

image003.jpg

  农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电力公司原副局级调研员孔繁钢作了题为《浙江美丽乡村电网的创新实践》的专题报告,孔繁钢介绍了浙江电网的总体建设情况,过去5年,浙江以中远期目标网架为导向,以城乡一体化的标准化接线为依据,全面梳理农网结构。同时介绍了浙江电力对小城镇综合治理、村中心电网改造、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全电景区建设、打造乡村精品台区、打造智能台区等方面的推进和探索。

image005.jpg

  国电南瑞配电技术分公司副总经理赵景涛作了题为《泛在电力物联网下的乡村电气化探索和研究》的专题报告,赵景涛认为,建设乡村泛在电力物联网为保障农村电网能源供应更清洁、运行更安全、管理更精益、服务更优质提供了更加先进、丰富的技术手段,其通过围绕基于泛在互联的供电清洁化(分布式电源接入、微网协调控制、分布式储能应用等),配置智能化(主动运维、线损管理、设备状态评价等),服务优质化(电能质量、智慧用能服务等)几个方面的建设,将乡村电气化建设与泛在电力互联网的建设有机结合在一起,有效增强农村用电保障能力,积极助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image007.jpg

  国网蒙东电力副总经理罗汉武作了题为《基于低负荷密度供电区域农网建设与乡村振兴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罗汉武介绍了蒙东电力近几年电网的建设情况,针对蒙东偏远地区普遍存在的负荷分布不均匀,负荷相对较轻,负荷分散等特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在“大云物移智”等新技术方面也紧跟国家电网公司的步伐,比如在配电网领域提升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水平,建设类似工业互联网的TSN(时延敏感网络),实现从稳态数据通信到暂、瞬态数据获取的高精细化数据采集,通过结合综合能源服务相关业务,迭代循环,逐步实现业务数据化等。

image009.jpg

  农电专委会电网学组专家、中国电科院配电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王金丽作了题为《守正创新服务“三农”--农电科技发展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农电科技的发展历程,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不同供电模式,适应不同地区农网建设差异化的标准和原则。同时还介绍了新能源接入农网的新技术,比如分布电网并网即插即用技术、有载调容调压配电变压器技术等。

image011.jpg

  本次论坛得到了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新时代,农电发展,技术论坛,在京召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