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西电网应对强降雨开展应急抢修恢复供电

作者:通讯员 韦露 陈海堂 莫希涛 粟慧琼  2019-06-17

   6月14日上午10时,位于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大山深处,供电抢修人员正在争分夺秒立杆架线,全力抢修受损线路,预计当天能够完成5基电杆组立、2公里导线架设的抢修任务,重新点亮白马村118户村民的灯光,全面恢复五通镇供电。


  连续的强降雨导致白马河水位暴涨,白马村发生严重的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入村的唯一道路出现了大大小小五六十处不同程度的塌方,交通中断;负责供电的10千伏五保宁浔江线白马支线5基电杆被大水连根斩断,有的被冲到河中,有的从路边滑落下坡,供电中断。


  “6月9日那天,我们都出不来,路上全都是水。后来水过了,但是路很难走,烂泥巴都淹过了膝盖,我们都走几个小时才出得来,”两江坪村民刘燕娇说。


  村民的损失很惨重。白马河边的浔江村四组近40户村民房屋被淹没,只露出屋角,洪水过后,砖木结构的老房子或倒塌或损毁严重,村民唐伯娘说:“我活了80多岁没见过那么大的水,比1998年那次还要猛。”


  村民杜玉亮和朋友在白马河养了十几万斤的鲟鱼。家乡的河水刚好适合饲养对水质要求极高的鲟鱼,鱼儿养得肥美,但没想到山洪把鱼全部被冲走,一下就损失了200多万元,让他们心如刀割。


  两江坪20户村民,有6栋房子被冲垮,农田被毁,村民吴树树老伯忆起仍心有余悸:“泥石流从山上冲下来好快,我家的木头房子一下就挨冲垮了,家里350多棵百香果全没了。”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临桂供电局心系大山中的村民,路不通,党员突击队就靠双脚走进山排查故障,开展抢修条件评估和勘测;党员服务队徒步进山,为村民送去照明的蜡烛,以及临时充电电源,尽量减小洪灾对村民生活的影响。


  吴树树老伯说:“好在政府给我们送来粮食,给我们一家4口人找地方住,供电局给我们送蜡烛和充电器,不然夜晚什么都看不见,手机也没电,时间都看不到。”


  经过几天机械进山清理,6月12日,白马村道路基本疏通了。久雨逢停,抢修复电火力全开。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临桂供电局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突击队,对白马支线开展复电抢修工作。


  “这些天,道路不通给我们的抢修带来很大的难度,5基电杆断掉,其中有1基位置在山坡上,新立杆需要人力搬运。”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临桂供电局五通供电所副主任唐荣获言语铿锵:“越是艰难越体现党员作为,我们加班加点,提前进行现场勘测,确保道路通到哪里,我们的电就通到哪里。”


  经过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临桂供电局党员突击队们连续作战2天,6月14日下午,10千伏五保宁浔江线白马支线完成抢修,白马村2个村屯118户村民恢复供电,五通镇全镇复电。


  截至6月14日7时,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已累计投入人员3246人次、车辆865车次、发电车2台、发电机39台开展应急抢修,广西电网因灾停运的主线路已全部修复,14.3万受灾用户已有14万户恢复供电,受泥石流、山体滑坡、坍方等因素影响,剩余部分10千伏分支线还在紧张有序地抢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广西电网,强降雨,应急抢修,恢复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