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青海省电力公司:让“绿电”普惠三江源

作者:马新  2019-06-17

  “电力直接交易这个主意真好,这个月我们行的电费减少了2000多元。”农业银行玛多县支行副行长永旦尖措手持供电公司开具的电费发票,内心的欢喜溢于言表。


  三江源是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这里远离煤炭、天然气资源,海拔高、生态脆弱,气候寒冷,给广大农牧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取暖成为解决民生问题的硬性需求。研究探索三江源清洁取暖与新能源发展互促互进发展路径,验证通过分时段直接交易降低蓄热锅炉运行成本的可行性,对加快推进清洁取暖电能替代,增加新能源消纳,推动我省清洁取暖直接交易和电锅炉峰谷电价出台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2018年6月,为配合青海“绿电9日”实施,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通过电力交易平台,使三江源地区清洁取暖项目与新能源发电企业实施直接交易,让藏区百姓在共享清洁能源发展成果的同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优质供电服务带来的好处。


  今年4月20日-5月19日,按照清洁能源支持清洁取暖,清洁取暖助力清洁能源发展的思路,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又着力推出三江源清洁蓄热供暖“绿色套餐”,积极探索三江源清洁取暖发展最优路径,通过直接交易降低蓄热供暖用户成本,利用价格杠杆引导蓄热锅炉主动参与电网调峰辅助服务,促使负荷曲线与光伏发电曲线一致,促进新能源电量消纳,实现了用户侧储能技术应用新突破。


  据统计,“绿色套餐”活动共为果洛藏族自治州六家运行的供暖客户降低用电成本17万元,增加光伏消纳158万千瓦时,为推动蓄热发展进行了有益尝试。同时,为在三江源四个藏族自治州16个县1795万平方米供暖面积推行煤改电,最大限度解决停电不停暖、持续供暖要求,提供了思路和路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

标签:青海电力,绿电,三江源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