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西电网保电人与46万学子一同“赶考”

作者: 通讯员 韦露 梁玲玲   2019-06-10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6月7日来临,当46万考生走入考场,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2820名保供电人员、53台应急发电车,143台应急发电机早已在各个考场蹲点值守。据悉,今年广西高考考生较去年增加6万余人,总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考场内,莘莘学子们在奋笔疾书,而在考场外,广西电网保供电人在默默的守护着,与他们共同“赶考”。


  高考期间,广西电网实施一级保供电,有关保供电线路和设备将不安排停电检修,并准备了6个专业10118人应急队伍、1386辆应急抢修车、80台发电车、664台发电机、29台UPS电源在各市(县)待命,确保在设备发生故障时及时恢复正常供电,全力保障高考各项用电需求。


  20年从未缺席的“复读生”


  55岁的向忠冠师傅,是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东供电局保供电人。他笑称自己是参加了20年高考保供电的资深“复读生”。自1999年田东县第一次提出高考保供电的需求,20年来,向忠冠从未缺席考点前的“站哨”,见证了保供电的发展与变化。


  他说最大的感触是:“我们的网架越来越坚强,以前只有1条10千伏线路供电,现在有了3条,供电可靠性大大提高;设备越来越先进,应急发电车、UPS不间断电源等等,给高考用电上了多重‘保险’。”


  然而,台下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年高考保供电,他们全面排查线路、设备隐患,开展消缺整改;编制实施重要保供电场所“一户一册”以及重要保供电场所工作表,逐一对考点学校内部配电设施进行检查指导,在高考前帮助客户完成缺陷消除等等,每一项工作都不能少。“其实就像学生苦读,虽然很辛苦,但基础打得越牢,上考场才越有底。”向忠冠说。


  一家人都在“赶考”


  冉袖言和丈夫都是南方电网广西百色供电局的保供电人员。早在三年前,儿子就离开他们独自到广西首府南宁求学。今年儿子高考,冉袖言比其他父母更忧虑,因为她和丈夫远在百色保供电,不能到南宁“陪考”。


  冉袖言虽然担心,却又怕给儿子压力,握着的电话提起又放下,千言万语只能汇成短信中两个字:加油!


  “高考是孩子在考,但父母更煎熬。每天在保供电场所来回,看到在备考的学生,都会想起儿子,想到许多和我们一样牵挂着孩子的父母。”夫妻俩想,他们在“守护”别家的孩子高考的同时,也有千千万万的人在守护他们的孩子,做孩子们的坚强“后盾”。


  高考期间广西电力供应充足


  英语听力、考场设施、风扇空调等,都离不开电。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早安排早部署,将此次高考保供电提级为一级保供电,在高考前,先后投入12521人次和3827台次车辆,对供电辖区内高考保供电重要场所进行了针对性检查,排查出395个隐患,并在开考前全部完成整改。特别是针对今年高考与端午节重叠,有可能出现暴雨或高温天气的情况,开展低洼易涝区高考保供电场所、保供电设备水浸的隐患排查,以及因涨水导致设备安全距离不足,可能要被迫停运的设备隐患排查,并制定相关措施予以管控,确保电网以健康状态迎接高考。


  6月5日0时,广西电网系统提前两天进入高考保供电实施阶段,准备了6个专业10118人应急队伍、1386辆应急抢修车、80台发电车、664台发电机、29台UPS电源在各市(县)待命,确保在设备发生故障时及时恢复正常供电。


  据预测,高考期间,广西电网供电能力充足,平均供电能力约为2105万千瓦,高峰供电能力约2568万千瓦,能满足全区用电需求,以及高考各项用电需求。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广西电网,保电,赶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