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能源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记者 杨鲲鹏  2019-06-05

   6月4日,国家能源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章建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山青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对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讲话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


  指导性,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全局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作为相互联系的整体来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制定的实施方案,着力抓好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抓好问题查摆,真正做到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压实领导责任,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力戒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推动能源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一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工作机制,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健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切实为基层减负,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三是抢抓一切机遇,直面各种风险挑战,激励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更加注重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更加注重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主题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让能源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


  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国家能源局党组,指导推动能源局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抓好落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机关全体干部,华北能源监管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中电传媒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京外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大坝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国家能源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