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西电网因暴雨停电的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作者:通讯员 韦露 陈海堂 卢春雷 梁磊  2019-06-03

  5月25日以来的强对流天气共造成广西电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停运162条,因灾停电用户24.7626万户。经过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全力抢修,截至5月30日,因灾停运的线路全部抢修完毕,因灾停电的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在广西南宁隆安县,受强降雨影响,该县城厢镇良一村道路塌方,电力线路受损。5月28日上午9时许,一个报修电话响起:“今天下这个大雨,我们良一村就停电了,麻烦你们过来看看呀……”


  这让原本就忙于抢修的南方电网广西南宁隆安供电局城厢供电所的抢修人员,更感到棘手。原来,隆安10千伏良兴线那桑支线因暴雨出现故障停电,线路后7个变压台区停电,良一村共230户1152村民受影响停电。由于良一村地处山林,道路多处塌方给抢修复电带来极大困难。


  南方电网广西南宁隆安供电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城厢供电所设备维护班班长黄涛带着13人的抢修队伍赶赴现场。


  他们从县城驱车一个半小时到达塌方点良一村渌浮屯路口,车辆已无法通行,抢修队员只能下车步行。虽然已有心理准备,但眼前的“残景”还是让黄涛等人皱起眉头——多处塌方导致道路伤痕累累,黄泥土和着积水覆盖在路上,偶尔还有几根被冲倒的树木,形成一片泥潭,最深的地方已经没过膝盖,泥泞程度让人寸步难行。


  再难跨的乌蒙山也只是小泥丸!抢修队员毫不犹豫踩进泥里,脚上像绑着十多斤的铁陀,每走一步都要吃力地把腿从泥里拔出来,再保持平衡踩进去,若是一不小心,就会摔倒在泥潭里。他们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艰难行进,不到3公里的路走了一个多小时。


  到达良一村六防屯后,抢修队员简单处理黏在腿上的烂泥,以及灌着泥水的鞋,就争分夺秒地展开抢修工作。黄涛把抢修人员分成两个小组,一一巡查分布在良一村各个屯的7个变压台区、75根电杆,以及连接线路。


  “昨天我们大概9点停电,供电所的人11点就过来抢修了,路塌方,车进不了,他们是走路来的,到了晚上还在这里抢修。”良一村村民张振献看着供电抢修人员一腿厚厚的黄泥,还有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泥水的脸,感动地说:“为了给我们供电,他们真的辛苦了!”


  经过两天一夜的紧急抢修,截至5月29日15时13分,隆安10千伏良兴线的那桑支线供电恢复正常,至此,整个隆安受暴雨影响用户已全面恢复供电。


  据悉,5月25日8时至30日8时,强对流天气共造成广西电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停运162条,其中110千伏线路8条、35千伏线路27条、10千伏线路127条;两座35千伏变电站全停;停电台区5817台,停电用户24.7626万户。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系统各单位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快速抢修,截至5月30日,因灾停运的162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停运的变电站和设备已全部恢复运行,因灾停电的24.7626万户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广西电网,因暴雨停电,全部恢复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