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安徽电力推进作业班组标准化建设

作者: 通讯员 王道静 刘晶东   2019-06-03

  截至5月30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基建工程施工单位中已成立了115个标准化作业班组。今年以来,国网安徽电力全面深化国家电网有限公司“12项基建改革配套措施”,从管理模式、组织机构、薪酬分配、考核机制、技术措施等方面推动推进作业层班组标准化建设。


  为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能干活、敢担当的高素质一线建设队伍,在标准化作业班组建设中,国网安徽电力建立了一套“自有+直管”作业班组管理模式,依托企业长期职工组建自有施工班组,根据承揽施工任务规模,吸纳核心分包人员成立直管施工班组,结合人员力量和技术水平,动态调整两类班组工程业务量,此举有效助力了现场安全施工管控。


  此外,国网安徽电力还印发作业班组建设标准化手册及相关制度,统一班组运行、劳动防护、驻地建设、薪酬考核等各项标准;依托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等信息化手段,精准掌控人员身份信息,确保各类安全稽查及施工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实现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可控在控;制定新员工“三年养成”计划,今年累计开展了13期“青年岗位建功”行动,培训6800余人次,建立老员工轮岗重修机制,100%覆盖作业班组成员;制定“基础薪酬+绩效”薪资模式,一线班员收入提高了20%,有效调动了现场作业人员工作积极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安徽电力,作业班组,标准化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