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寇伟:聚焦初心使命 畅谈责任担当(图文)

“国企公开课”中国人民大学报告会暨“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举行,寇伟作精彩授课

  2019-05-09

20190509080422391704048.jpg

20190509080422405222836.jpg

  5月8日,“国企公开课”中国人民大学报告会暨“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堂举行。活动由教育部、国资委主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大学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出席活动并以《电力央企的发展实践与新时代使命担当》为题作了精彩授课。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主持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韩君,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夏庆丰,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出席活动。


  聚焦初心使命 畅谈责任担当


  靳诺在致辞中表示,活动将进一步深化青年学生对中央企业责任使命的认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理解,有利于校企双方深入交流与合作,凝聚起政府、高校和企业之间的强大合力。希望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的本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寇伟从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历程、从国家电网看中央企业的使命责任、公司的新时代战略选择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能源和电力工业发展历程,透视中央企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和使命担当,并就公司未来发展进行分析和展望。


  聚焦初心使命 畅谈责任担当


  寇伟讲到,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史是一部艰难的创业史,也是中国工业发展的缩影,与国家变革和经济发展紧密交织。他分5个阶段介绍了中国自有电以来的电力发展历程,重点就我国能源资源禀赋、特高压输电技术、能源清洁发展趋势等方面做了阐述。


  谈到中央企业的使命责任时,寇伟说,国有企业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中央企业作为国有企业的骨干和中坚,更要带头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肩负着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他以国家电网公司为例,从全力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和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服务与保障民生,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央企业的担当作为。


  寇伟提出,面向未来,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作出了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新时代战略选择,这是为了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是为了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趋势的必然要求,也是企业浴火重生、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他就“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的内涵及实现路径作了简要阐述。他说,当前,中央企业正处于争创世界一流的关键时期,国家电网正在走一条创新变革之路。期待和欢迎中国人民大学学子更多地选择中央企业大舞台,投身国家建设,实现自我价值。

20190509080422415944798.jpg

  聚焦初心使命 畅谈责任担当


  寇伟在谈到国有企业担当、公司专利数量及互动环节回答学生提问时,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郭鹏程对电力工业奋斗史印象深刻。他说,作为经济学院的学生,他深知能源对国家、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坚信国家电网公司能向着既定目标前进。信息学院的杨子威认为,电力系统若能与移动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相结合,不仅能给人民生活带来极大便利,更能为电网安全经济运行提供数据资源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为大学生提供了更多机会。


  报告会前举行了“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国资委、教育部相关领导为“改革先锋”、“时代楷模”、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职工张黎明,“全国道德模范”、“大国工匠”、安徽宿州供电公司职工许启金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活动前,靳诺与寇伟会面,进行交流。


  公司总信息师兼互联网部主任孙正运,副总工程师兼人资部主任吕春泉,副总工程师兼国网北京电力党委书记李同智,公司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国资委、教育部有关司局相关人员,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共约400人参加活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国企公开课,中国人民大学,国企骨干,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寇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