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能源局召开发电安全生产警示座谈会

作者:记者 杨鲲鹏  2019-05-05

  4月28日下午,国家能源局组织全国电力安委会各企业成员单位,在北京召开发电安全生产警示座谈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发电安全生产情况,梳理分析了事故原因,听取了事故教训汲取和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就发电和基建生产提出工作要求。会议还就做好下一步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将燃料系统、临时用工等边界区域、人员严格纳入安全管理范畴;要提高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到岗到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推进问题整改,及时开展全员警示教育,确保以鲜血生命为代价的事故事件不再重复发生;要按照“安全是技术、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责任”的思路,采取技防、物防等有效措施,严格管控安全风险,彻底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强检修、施工等作业管理,合理安排工期和作业时间,严禁赶工期抢进度;要按照规定,及时报告事故事件信息,杜绝迟报、瞒报等现象;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促进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能源局

标签:国家能源局,发电,安全生产,警示座谈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